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周职 正文
新闻资讯
 
媒体周职 >> 正文
【大河报·豫视频】点赞!周口这群大学老师献爱心,买了2万斤萝卜白菜
日期:2022-12-07 09:19:05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眼看天气越来越冷,周口市川汇区城北办事处前石店村的村民们,还在为地里生长的白菜、萝卜而发愁。获知消息后,周口职业技术学院跑团的教职工迅速组织捐款,于12月6日下午采购了2万斤蔬菜。

据川汇区城北办事处前石店村村民介绍,今年,村里的乡亲们种了200多亩白菜和萝卜,眼下到了成熟上市的季节,但因为一些客观原因,导致销售出现困难。几天前,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教师、跑团领队王春生获悉此事后,在学校领导的支持下,发起了爱心助农行动。短短2天多时间,10多名跑团成员就捐了2600元钱。

经过前期联系对接,12月6日下午,跑团成员代表来到农户的田间地头。“大家都搭把手,一起把白菜、萝卜摘了,帮忙往袋子里装。”一到地里,王春生就招呼跑团成员们加入干活的行列,大家分工合作、齐心协力,很快就摘了2000多斤白菜。虽然天气很寒冷,但是大家伙干活的热情非常高涨。跑团成员贾涛脱掉了外套,满头大汗弯着腰砍白菜。“尽快把白菜采摘了卖掉,让菜农们见到收入比什么都好,我们累点不算什么。”贾涛说。

“感谢周口职业技术学院跑团的老师们,这次帮了俺村乡亲们的大忙。他们不但买了蔬菜,还帮着干活、装袋子,这算帮到我们心坎里了。”村民石巩说。

据此次爱心助农行动发起人王春生介绍,2万斤白菜萝卜,将分别赠送给周口中心城区的部分居民小区和周口妇幼保健院的医护人员。

来源:大河报·豫视频 编辑:刘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