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周职 正文
新闻资讯
 
媒体周职 >> 正文
【周口日报】周口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授帽传光仪式
日期:2021-05-12 15:19:00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授帽传光仪式

发布时间:2021-05-12 11:21

周口日报·周道客户端记者 刘华志

5月11日,在第110个“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在文昌校区举行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授帽传光仪式,弘扬和传承南丁格尔精神。副校长李明臣、李秀萍,部分实习医院代表及学校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仪式,护理学院2000余名师生参加仪式。

仪式上,周口市中医院护士表演了舞蹈《阳光路上》。李明臣代表学校对辛勤奉献在护理人才培养一线的老师和热爱护理事业的同学们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贺,他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学习,虚心求教,掌握扎实的医学基础知识、娴熟的护理技术及与患者沟通交流的艺术,把所学的理论和技术运用到护理工作中,减轻或消除病人的痛苦,在平凡的护理岗位上谱写一曲又一曲不平凡的天使之歌,为护理事业奋斗终生。

李秀萍点燃“生命之火”后,来自周口市部分实习医院的护理专家和抗疫英雄为2019级护生授帽传光,护理学院护理教师为2020级护生授帽传光。护生们身着洁白的护士服,依次上台以跪姿虔诚地接受护理前辈为她们戴上的燕尾帽,护理学院教师刘亚带领护生庄严宣誓:热爱专业,勤勉好学,忠于职守,兢兢业业接过前辈手中的红烛,将毕生精力奉献护理事业……

随后,护理学院师生献上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充分展现了白衣天使的魅力风采,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②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