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周职 正文
新闻资讯
 
媒体周职 >> 正文
【大河报】互相助力加油 周口“师徒”上阵防疫情
日期:2020-02-19 04:58:43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于扬 李玉坤

当得知大学老师驻村防疫的消息后,去年刚走上工作岗位的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张家旗坐不住了。他向所在单位周口市第六人民医院领导申请,为老师的驻村工作地沈丘县新安集镇三大夫营行政村送去了200副中药方剂。

据介绍,张家旗是周口职业技术学院2016级护理7班的一名学生,去年刚刚毕业,现就职于周口市第六人民医院早期干预科。他心系母校,听说自己的辅导员余浩和学校另外两名老师一直在沈丘县新安集镇三大夫营村驻村防疫,十分关注,决心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在医院领导支持下,2月5日晚,张家旗将周口市第六人民医院根据《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中医药预防方案》加班赶制出的200副中药方剂,送到沈丘县无偿捐给了老师。

然而,爱心助力没有停止,周口职业技术学院驻村工作队接到中药后并没有自己服用,而是连同另外购置的600斤消毒夜一起,送到了当地防疫一线干群手中。

师生接力传递爱心,共同谱写了一曲同舟共济防疫歌。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明臣告诉大河报记者:“张家旗情系老师,感恩母校,是好样的。学校驻村工作队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舍小我为大家,践行宗旨使命,也是好样的。护理学院将号召全院师生向他们学习,吹响团结友爱集结号,凝聚接力互助正能量,做好新学期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各项工作。”

来源:大河客户端 编辑:张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