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周职 正文
新闻资讯
 
媒体周职 >> 正文
【河南联播】周口职业技术学院迎来7000余名2019级新生入学报到
日期:2019-09-09 07:41:10  作者:   编辑:学校首页   浏览次数:

映象网周口讯(记者 金江涛 实习生 丁阳光 通讯员 皇甫超 于慧娟)9月7日是周口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新生报到的日子。一大早,迎新现场热闹非凡,志愿者们早已准备就绪,新生报到工作有序进行。校园内外装扮一新,迎新气氛喜庆热烈,校园内张贴、悬挂着各种热情洋溢的欢迎条幅。该校各部门、各分院精心布置了各自的接待点,迎接新同学的到来。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迎来7000余名2019级新生入学报到

迎新现场,繁忙的青年志愿者面带笑容、来回穿梭,热情地为新生和家长提供及时周全的服务,该校宣传部广播站为学生提供各种广播服务,全体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尽职尽责,认真工作,全力保障各项工作的有序顺利开展。

漫步在缤纷多彩、充满活力的校园里,该校2019级新生们感受到了周口职院的无穷魅力:学长、学姐们灿烂的微笑、贴心的帮助、热情的接待、细心的指导都给了初入校园的他们带来了家庭版的温暖和希望。一幅幅洋溢着青春、热情、欣喜、憧憬的迎新画卷在该校开元校区、文昌校区和中州校区徐徐展开。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迎来7000余名2019级新生入学报到

7日上午,该校党委书记刘士欣、校长李清臣等深入开元校区、文昌校区和中州校区看望报到的新生并慰问迎新现场工作人员。他们详细询问了各学院迎新工作情况,体验各个迎新环节,并与新生和家长亲切交谈。“家是哪儿的”“学的什么专业”“有没有什么困难需要学校解决”……一句句话语令新生和家长感受到了学校的贴心关怀。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迎来7000余名2019级新生入学报到

温情周职 让困难新生无后顾之忧

针对2019级经济困难新生,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准备了全方位、广覆盖、有特色的资助项目,打造“奖、助、贷、勤、减”多维资助体系,既做好保障型资助,不让一名学生因经济困难而失学,同时着重开展发展型资助,让每一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共享人生出彩的机会。

没钱上学不用愁,资助政策解烦忧。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打造从学生接到录取通知书到入学报到的全过程服务模式,将资助政策送到学生家门口。学校制作资助政策宣传册,随录取通知书的寄达每一位新生;同时开通资助热线电话,及时答疑解惑,努力做到学生资助政策应知尽晓,让家庭经济困难新生放心来校报到。

学费不再是难事,绿色通道保畅通。无法交费不用愁,新生报到之际,学校开辟绿色通道,帮助新生先入住入学,再办理其他手续。对于学习成绩优秀而且家庭特别困难的学生,根据实际情况减免一定的学杂费。

资助关照全方位,多措并举伴成长。开学后,学校将立刻开始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办理工作,按照“应贷尽贷”的原则,每一位有需要的新生都可获得不高于当年应缴学费数额的助学贷款,缴纳学费将不再成为难题;学校按照前期筛查、过程审查、后期核查的“三查”工作机制,精准认定学生经济困难程度,新生可申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内奖学金等;学有余力的学生还可以课余时间参加勤工助学,在锻炼自身能力的同时,按劳取酬,补贴生活。

针对残疾学生,学校给被录取的残疾学生打电话沟通,详细了解他们在学习、生活上的特殊需求,然后联系相关部门主动为他们做好相应安排。并专门在公寓楼一楼为残疾学生设置“四人间”,方便残疾学生入校生活。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迎来7000余名2019级新生入学报到

用心相待 让新生感受周职情怀

“上一年我在开学时,一位学姐全程帮我领路,很顺利地就找到了自己的学院和宿舍,让我倍感温暖。今年我也想以同样的方式为新生们做些力所能及的帮助。”该校信息工程学院的邱东晨说明了他选择成为志愿者的原因。

采访时, 2018级的曲璐也表达了对新生的欢迎之情,她表示会尽最大可能帮助入学新生适应新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迅速融入周口职院这个“大家庭”。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迎来7000余名2019级新生入学报到

据了解,为保证迎新工作顺利开展,学校专门召开志愿者会议,商定迎新路线,设置等多个接站点,志愿者们早早地就在校内布置好迎新帐篷,这一切辛勤的付出换来的是新生和家长们的交口称赞。

“看到那么多孩子主动过来帮忙,我心里是又感激又心疼,大热天的要他们拿那么重的行李,他们在家谁不是父母的掌上明珠?可在这儿却没有一点娇气,大学能培养出孩子乐于助人、不怕吃苦的精神,这让我们家长感到欣慰和自豪。”很多前来送孩子的家长都感叹大学教育可以让孩子得到很大锻炼,并表示希望自己的孩子在明年也可以加入到迎新志愿者的队伍当中。

为保证新生安全顺利报到,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在汽车站、火车站都安排了志愿者,引导新生坐专车到达学校。学院报到处以及宿舍报到处都有专门的志愿者提供服务。细心周到的“接龙迎新”赢得了新生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一张张欣慰满意的笑颜下,尽显的是周职院浓郁的人文情怀。

据了解,2019年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学校录取人数和在校生人数双创新高。学校共录取全日制大专新生7173人,在校生总数近18000人。随着学校办学水平、办学质量的不断提升,社会美誉度不断提高,生源质量得到平稳提升,在录取生源中,有13人分数超出所在省本科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