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周职 正文
新闻资讯
 
媒体周职 >> 正文
【大河客户端】八方学子汇集一起 周口职院迎来7000余名新生
日期:2019-09-08 17:31:48  作者:   编辑:学校首页   浏览次数: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于扬 李玉坤 通讯员 皇甫超

八方学子共相聚,开启大学新生活。9月7日上午,周口职业技术学院迎来2019级新生。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获悉,今年,该校共录取来自省内外的全日制大专新生7173人,目前在校生总数近18000人。

洋溢着青春的笑脸,背负着求学的期望,周口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的大学新生们从今天起,就正式开始了大学生活。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在该学院开元校区、文昌校区和中州校区看到,校园内外装扮一新,迎新气氛喜庆热烈,校园内张贴、悬挂着各种热情洋溢的欢迎条幅。各部门、各分院精心布置了各自的接待点,老师和学长学姐们灿烂的微笑、贴心的帮助、热情的接待、细心的指导,给初入校园的新生们带来温暖和希望。

迎新工作中,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士欣、校长李清臣等深入开元校区、文昌校区和中州校区看望报到的新生并慰问迎新现场工作人员。他们详细询问了各学院迎新工作情况,体验各个迎新环节,并与新生和家长亲切交谈。

“我们提前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在迎新工作中让学生感受到来自学校和老师的贴心关爱和温馨陪伴,今年,除了设置常规迎新接待点外,我们还专门安排200多名志愿者流动服务,随时随地为新生和家长提供咨询和帮助。”周口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大专部主任李可凡告诉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而针对经济困难新生,周口职业技术学院还准备了全方位、广覆盖、有特色的资助项目,打造“奖、助、贷、勤、减”多维资助体系。“我们既做好保障型资助,不让一名学生因经济困难而失学,同时又瞄准发展型资助,精准认定学生经济困难程度,学生可申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内奖学金等,此外,学有余力的学生还可以课余时间参加勤工助学,在锻炼自身能力的同时,按劳取酬,补贴生活。”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李清臣说。

从录取情况看,今年,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在录取人数和在校生人数方面双创新高。学校党委书记刘士欣告诉记者,今年,该校共录取全日制大专新生7173人,在校生总数近18000人,生源质量得到平稳提升,其中有13人分数超出所在省本科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