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周职 正文
新闻资讯
 
媒体周职 >> 正文
【河南高教】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日期:2019-04-12 00:00:00  作者:admingf   编辑:admingf   浏览次数: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河南高教 昨天


刘士欣强调,2019年是学校“十三五”关键之年,学校发展处在爬坡过坎、实现弯道超车和锅底崛起的关键时刻,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引领学校发展高质量。


4月10日下午3时,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学校党委书记刘士欣,校长李清臣,学校领导赵振然、李森、李庶泉、许永安、唐永宾出席会议,全校副科级以上干部和各总支、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清臣主持。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中纪委十九届三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精神和市纪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总结2018年工作,立足新形势新要求,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


刘士欣讲话。他强调,2019年是学校“十三五”关键之年,学校正处于与恒大集团合作办学、迁建升本的关键节点,学校发展处在爬坡过坎、实现弯道超车和锅底崛起的关键时刻,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引领学校发展高质量。全校党组织必须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时刻记牢、扛稳、抓紧、夯实。


刘士欣要求,对标看齐,在提高认识上下真功夫,从思想认识、方法措施上紧跟中央和省委市委的战略部署以及高校工委的总体要求,抓住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经常对标、及时纠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


照镜正衣,在查找问题上下做足文章。认真查摆自己是否存在理想信念动摇、宗旨观念淡化、担当精神缺失、务实重干缺位、艰苦奋斗精神弱化、“四风”问题、有权任性等问题,找准问题症结,把思想和行动坚定不移地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从校级领导做起,率先垂范,正心修身,一级学一级、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正风肃纪,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引领学校发展高质量上求实效。抓好政治建设,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抓好思想建设,夯实理想信念宗旨根基;抓好组织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抓好作风建设,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抓好纪律建设,用铁的纪律管党治党。


学校纪委书记唐永宾作纪委工作报告,总结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简要回顾,对2019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


李清臣主持会议并强调,正风肃纪不停步、转变作风不懈怠。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目前,学校与恒大合作办学正如火如荼,良好发展形势前所未有,学校正处在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中,要务实重干、敢于担当、加压奋进,争取早日建成“河南领先、全国一流的混合所有制应用型高校”和“五十年不落伍、一百年成经典”的大学校园,兑现“一年一个样、两年大变样、三年大发展”的庄严承诺,以优异成绩向建国70周年献礼!


会上,与会领导和同志观看了市干部作风大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制作的《一抓到底正风纪》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片。学校党委副书记李森宣读本学期开学以来二级学院学生综合管理情况通报。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曹德玉、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大彬作表态发言。各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递交2019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保证书。


(供稿:周口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