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周职 正文
新闻资讯
 
媒体周职 >> 正文
【周口手机台】第108个国际护士节 她们这样迎接……
日期:2019-05-11 00:00:00  作者:admingf   编辑:admingf   浏览次数:
第108个国际护士节 她们这样迎接……
周口手机台  2019-05-10 10:23  浏览量:309  

本台讯 为弘扬南丁格尔精神,激发护生继承和发扬护理事业的光荣传统,5月9日晚,周口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传光授帽”仪式。以此庆祝即将到来的第108个国际护士节。

仪式在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教师表演的舞蹈《盛世花开》中拉开帷幕。洁白的燕尾帽象征着圣洁的天使,燃烧的蜡烛象征着“燃烧自己,照亮他人”的崇高精神。

仪式上,医学系护理专业的200多名学生依次上台以跪姿虔诚地接受了护理前辈为她们戴上的燕尾帽,并从护理前辈手中接过象征南丁格尔精神的红烛。

在护理老师的带领下,全体护生庄严宣誓。在随后进行的临床护理教师嘱托、护理礼仪展示等环节,更将“责任、关爱、奉献”的护理理念体现得淋漓尽致。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学生李滨告诉记者,通过这次授帽仪式,使她经历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在以后的护理工作中将牢记南丁格尔誓言坚定职业理想,不忘使命,以细心、爱心和责任心为患者服务,在平凡的护理岗位上践行救死扶伤的神圣职责,为护理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护理教研室讲师孙慧悦介绍说:“这批学生马上进入临床岗位,担负着生命相托的重任,所以对他们心和灵进行一个洗礼。希望他们都能在这个岗位上为患者真心、诚心地服务,同时在这个过程中提升自己的职业素养、职业精神、职业道德。”

周口广电全媒体记者 韩冰

编辑: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