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正文
新闻资讯
 
通知公告 >> 正文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全体教职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近期非必要不网购、不堂食、不订外卖的倡议书
日期:2022-03-14 16:21:34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全体教职工

近期,国内多地持续出现快递中转场工作人员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的情况,流经的包裹已配送到多地,存在疫情传播的风险。为坚决防范物流疫情输入风险,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切实保障我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特向全体教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非必要不网购。

禁止从国内外中高风险或者有新增本土病例的地区网购商品,非必要物品禁止网购,最大程度杜绝物流快递环节的感染风险,最大限度降低与感染源接触的可能。若已网购,请时刻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动态,如发现自己网购的物品是经过风险中转场的,存在携带病毒风险的,请单独存放,不要拆封、触碰。接触包裹人员要立即向学校主动报告,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管理等相关处置工作,将风险尽可能降低。

二、非必要不堂食、不订外卖

   堂食及外卖存在的诸多安全隐患是病菌传播的巨大风险点,为避免不必要的人员接触及交叉感染,降低感染风险,有效切断传染途径,非必要不堂食、不订外卖。

三、接收邮件包裹要消毒。

通过电商、微商等渠道购买的商品,避免用手直接接触,建议佩戴口罩和手套,做好内外包装的消毒在指定地点拆封后再带入室内,并妥善处置内外包装和加强手部卫生。推荐使用酒精消毒剂擦拭快递外包装等物体表面,如不立即使用和无冷藏要求,物品可在室外、窗台等干燥通风处放置一段时间。

、做好个人防护

要加强个人防护,减少接触楼梯扶手、门把手等公共设施同时做好正确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避免与他人近距离接触等个人防护措施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做好每日行程码、健康码、体温测量的打卡上报工作,做好个人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嗅(味)觉减退等可疑症状时,须主动报告,严禁自购药品自行治疗。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希望全体教职工能讲政治、识大体、顾大局,自觉与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保持高度一致,凝心聚力、携手共进、守望相助,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做好个人防护,健康饮食、理性消费,合理作息,正确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非必要不网购不堂食、不订外卖,力所能及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共同守卫学校平安、守护生命健康!

                                                  学校职工疫情防控专班 

                                                 2022年3月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