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正文
新闻资讯
 
通知公告 >> 正文
转发:《河南省教育厅关于追授王德恩同志“河南省优秀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的决定》
日期:2020-02-11 14:50:29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豫教人〔2020〕12 号


各省辖市、济源市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各高等学校、各省属中等职业学校、厅机关直属各单位(学校):

王德恩,男,汉族,1969年7月出生,河南民权人,1997 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2年8月参加工作,民权县第一初级中学实验室负责人、驻王桥镇郝庄村第一书记。2020年1月29日上午9时37分,王德恩同志在到郝庄村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途中突遇车祸,不幸因公殉职,年仅51岁。

王德恩同志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是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党员先锋,是在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涌现出的优秀教职工代表,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激励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快推进教育改革发展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砥砺奋进,担当作为,决定追授王德恩同志“河南省优秀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并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向王德恩同志学习活动。

要学习他不忘初心、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他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自觉把人生追求与党的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无闻、扎实工作,自觉践行党的宗旨,始终对党忠诚。无论是从事教学管理岗位还是在扶贫第一线,他都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在艰苦平凡的实践中经受住了考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兑现了入党誓言。

要学习他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为民情怀。他长期扎根基层,心里始终装着群众,在关键时刻,能够勇挑重担,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家庭生活负担较重的情况下,他舍小家为大家,毅然响应党组织号召,积极投身到扶贫工作中。担任驻村第一书记以来,他经常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群众所想、所愿、所盼,并千方百计帮助解决他们在生产、生活中的困难,他团结带领村委班子,积极为群众脱贫致富出主意、想办法,当初全村的 40 个贫困户,如今已有 37 户顺利实现脱贫。他自觉把岗位职责与疫情防控紧密结合,当疫情来临,组织对村民进行逐户逐人摸排,对返乡人员逐人登记造册,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防控。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他对党的教育事业满腔热忱,做到扶贫先扶智,积极主动、想法设法争取协调到 50 套全新课桌凳,帮助村小学改善办学条件,支持当地教育发展。

要学习他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的高尚师德。他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为人诚恳,淡泊名利,顾全大局,服从组织安排,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他长期在基层学校从事一线教学工作,教学效果深受师生好评;后根据工作需要,学校安排他担任生物化学实验室负责人,从事管理工作,他毫无怨言,欣然接受。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他都能够做到教书育人,严谨治学,为人师表,关爱学生,并积极投身教育改革实践,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优秀的教育管理者,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用模范行动和人格力量彰显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价值和精神风范。

当前,全省上下正在组织开展疫情防控阻击战。面对严峻的形势,各级教育部门、各级各类学校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引导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提高政治觉悟,强化政治担当,在疫情防控攻坚中彰显初心使命。广大党员干部、教师要以王德恩同志为榜样,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冲在前、当先锋、作表率,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将学习王德恩同志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相结合,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使命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决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教育强省、为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020 年 2 月 8 日

 

 

河省教育厅办公室  2020 年 2 月 9 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