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正文
新闻资讯
 
通知公告 >> 正文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通知(1号)
日期:2020-01-26 17:15:33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全校各部门、各单位全体师生:

根据《教育部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教体卫艺〔202030 号)等文件精神,为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暴发和蔓延,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现就做好我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

学校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高度重视防控工作,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绝不能存在侥幸心理。学校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以对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亲自抓、负总责,切实落实责任,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力做好防控工作,共同预防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校园内的传播,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二、加强组织领导

  学校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统筹做好此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组成人员如下:

  组长:刘士欣

副组长(常务):李清臣

副组长:赵振然 李庶泉 许永安 黄增福 唐永宾

成 员:

周文一 李明臣 闫建林 皇甫超 王利华 李东营 史丽珍  付晓东 李秀萍 宋建华 王文营 武金娟 万四新 范卫杰 许建国 曹德玉 徐恒玉 于延群 钱中华 唐文杰 王金玲 于爱霞 孙先锋 刘冬霞 范伟杰 韩月峰 李可凡 李思广 崔东风 严胜利 王爱东 穆向阳

徐长宇

工作组下设办公室,赵振然兼任办公室主任,闫建林、皇甫超、王文营、李秀萍、孙先锋任办公室副主任。

根据校区不同,分为三个工作小组,各校区防控工作由工作小组负责组织实施。

开元校区:王文营、李秀萍

文昌校区:周文一、李明臣

中州校区:韩月峰、李可凡 宋建华

附属医院:孙先锋

党政办公室为我校疫情集中报告单位,学校各部门设疫情联络专员。

  三、做好假期预防工作

学校各部门要深入细致做好寒假期间值班值守工作,凡有寒假留校学生的部门,严禁举办聚集性活动,加强监督管理,减少外出,严格防范,切实落实传染病防控各项要求。全体教职员工假期期间不要前往疫区,尽量少外出活动,不前往人群密集处活动,尽量利用短信电话等形式拜年,平稳安全度过春节假期。发现留校师生有发热、干咳等可疑症状要及时报告给党政办公室。

四、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各学院要及时摸清寒假期间我校学生去向情况,并做好登记,特别要认真统计湖北籍学生相关信息,并将学生信息报学生工作部门。要通知假期返乡学生,未到开学报到时间禁止学生提前返校。若特殊原因必须需提前返校的,需向所在院(部)进行信息报备,并列入留校学生管理。

可以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家长群、学生群等网络渠道尽快发送提示信息,开展健康教育,向学生和家长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引导学生和家长居家或外出时做好防控。帮助师生了解防治知识、提高防范意识,引导师生理性认识疫情,科学做好防护,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和免疫力,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

五、注重改善环境卫生

在春季开学前,各部门要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等传染病为重点,开展卫生大扫除,全方位改善学校环境卫生条件,推进教室、宿舍、食堂、运动场馆、图书馆、厕所等重点区域和场所环境卫生改善整体行动,做到日常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为广大师生创造卫生、整洁、健康、文明的校园环境。

六、及时报送疫情信息

各部门要对所属教职工、学生进行健康监测,如发现有疑似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必须第一时间报告党政办公室,并按周口市卫生健康部门有关要求进行处置。严格落实学校传染病各项防控措施,构建“学校-院(部)-班级”三级预防控制体系,校内各部门设疫情联络专员至少1名,各年级或班级设疫情报告专员1名。各部门、各单位疫情联络专员需认真填写《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每日监测报告表》,实行每日报告制度,自2020125日起每日17:00前,向党政办公室报送每日监测报告表(寒假期间,仅报送电子表格,报送邮箱:  zkzydb@163.com),以确保疫情信息报送的及时、准确,并根据上级要求,配合党政办公室做好全校的信息报送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

联系电话(党政办值班室):0394--8693029


附件1: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热点问题

附件2: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每日监测报告表

附件3:师生返校情况统计表


党政办公室

                              202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