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正文
新闻资讯
 
通知公告 >> 正文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印发《2018届毕业生离校手续集中办理工作方案》的通知
日期:2018-05-15 10:36:05  作者:admin3   编辑:admin3   浏览次数:


校属各部门:

    现将《2018届毕业生离校手续集中办理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    

201852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

2018届毕业生离校手续集中办理工作方案

 

毕业生工作是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大学生教育培养的重要环节,也是我校目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为统筹协调各部门做好今年毕业生离校的各项工作,方便2018届毕业生办理离校手续,确保毕业生文明、愉快、和谐、安全离校,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通过扎实做好2018届毕业生离校手续办理系列工作,为全体毕业生营造一个文明、和谐、健康、有序的离校氛围,展示我校广大毕业生文明、守纪、诚信、爱校的良好形象,全力确保2018届毕业生文明、安全离校。

二、日程安排

(一)大专毕业生返校时间

201865日~6日两天为集中办理离校手续时间,65日上午9:00在开元校区砺德厅举行毕业典礼和毕业生招聘会。各二级学院提前做好通知毕业生返校工作,相关处室切实为2018届毕业生做好服务工作。

(二)毕业证领取程序

1.各二级学院毕业班辅导员于525日前持已提前集中办理完毕的毕业生离校清单和学生本人身份证复印件,到学生处领取毕业证书。

2.各二级学院要以专业、班级为单位于525日后张贴公布辅导员已事先集中代领过毕业手续的毕业生名单。凡在公布名单内的学生,本人须凭身份证原件、学生证原件到辅导员处领取毕业证书。毕业班辅导员在发放毕业证书等材料时要认真核对身份证及学生本人照片并做好学生签名工作,不允许代领,同时务必回收身份证复印件及学生证原件。学生身份证复印件与其离校清单装订在一起,集中缴学生处归档。

3.6月5上午毕业典礼和招聘会结束后,各二级学院、相关处室和学生处分别开始发放毕业证书或办理相关毕业手续。

4.为避免因重名、专业调整等因素错领现象发生,辅导员在集中领取手续齐全的学生离校清单上务必注明学生身份证号,同时附该毕业生的身份证复印件。

5.凡不在各二级学院公布名单内的学生,要先到其辅导员处领取离校清单一份,填写好所在学院、专业、班级及身份证号之后,由本人到各相关处室办理签字盖章手续,所有手续齐全后,再持离校清单及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学生证原件到学生处领取毕业证书(集中办理时间:201665日、67日)。

(三)办理过贷款手续的学生,原则上应在集中办理离校手续期间或之前结清贷款。学生偿还贷款时,可以自己通过支付宝在网上归还,也可直接去所在二级学院学贷专办员处办理还款手续,而后凭还款依据(加盖二级学院公章和专办员签字的收据证明等)到学生资助中心办理离校清单盖章手续。

(四)档案办理:毕业生档案由学生处统一邮寄到学生就业报到证所在地人事部门。

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及毕业班辅导员、学贷专办员在离校手续集中办理期间要坚守岗位,确保手机24小时畅通,及时掌握毕业生思想状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和上报。

三、具体分工

1.宣传部:负责会场音响、主席台背景、学校宣传片制作,并通过学校网站、校园广播站进行相关报道,让同学们意识到文明离校的重要性,感受到毕业典礼的活跃气氛。

2.组织部:做好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迁移的相关工作。

3.团委:负责组织学生礼仪,开展爱心捐赠系列活动,号召毕业生选择自己使用过的部分图书和衣物自愿捐献给在校生。

4.学生处:负责会场布置、条幅制作,协调好各二级学院及相关处室做好毕业生离校期间的各项服务工作。具体做好离校清单签章手续不完备的学生毕业证的发放、毕业生档案的整理、归类、邮寄以及助学贷款学生的签章手续办理工作。

5.教务处:做好学生毕业成绩及书费签章手续的办理工作。

6.计划财务处:做好学生缴费情况签章的办理工作。

7.图书馆:做好图书归还情况签章及借书证收回办理工作。

8.各二级学院:做好毕业生离校清单签章手续办理齐全学生毕业证的发放工作,以及毕业生离校清单的领取和二级学院签章手续办理工作。组织开展好毕业生座谈会、实习经验交流会等有教育意义的活动,以增进学生与学校和师长之间的情谊。

9.招生就业处:毕业生就业双选会组织工作,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签章手续工作。

10.后勤服务中心:做好公寓管理签章手续办理工作,安排好食宿,保证水电正常供应。

11.保卫处:加强毕业手续办理期间的校园秩序巡查及值班工作,防止违纪现象发生。做好毕业生户口迁移工作。

四、工作要求

各部门要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强化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大局意识和奉献意识,认真做好毕业生离校手续办理的各项准备及服务工作,营造毕业生文明离校的良好氛围,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及离校手续办理期间的校园安全、稳定、和谐、温馨。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党政办公室                201852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