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通知公告 正文
新闻资讯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8年度全省高校廉洁教育 优秀案例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日期:2018-06-28 11:15:15  作者:admin3   编辑:admin3   浏览次数:

 

教办思政〔2018431 

 

各高等学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经研究,决定2018年度继续开展全省高校廉洁教育优秀案例征集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廉洁从政 廉洁用权 廉洁修身 廉洁齐家为主题,在高校师生中大力弘扬重法倡廉良好风尚,引导广大干部师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全力推进依法治国和依法治校进程。

二、活动组织

由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洛阳理工学院承办。

三、推荐范围及推荐名额

凡我省全日制普通高校在职教职员工和在校学生的作品均可参加征集评选,其中本科院校按每校5项,专科学校(高职高专)按每校4项组织推荐申报。

四、征集作品的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要把这次活动作为学校廉洁教育和依法治校的重要内容和环节,充分发动,认真组织。

2.强化宣传,扩大影响。要加强宣传力度,为评选活动营造良好氛围。

3.严格标准,公平公正。要严格按照要求,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组织评选,确保质量和效果, 不得使用往届已获奖的案例进行申报。

4.选送的优秀案例应包括廉洁教育的工作目标与思路,实施方法与过程,工作成效及取得的经验等方面内容。

5.案例选题要紧紧围绕法治思想和廉洁教育这一主题,充分反映学校开展依法治校和依法治教、廉洁教育和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的举措、做法、经验,所选优秀案例要有针对性、创新性和实效性,并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和可操作性。

6.字简洁,字数在2500字以内,直接填写在申请书中,并附相应的数码照片1-5张。文字格式要求:正文用小三号仿宋体,正文中的一级标题用小三号黑体,二级小标题用小三号楷体。照片要求JPG格式,1800×1200像素以上,照片单独发送并在照片名称上简要说明内容。

7.《河南省高校廉洁教育优秀案例申请书》和《河南省高校廉洁教育优秀案例征集评选作品汇总表》统一用A4纸正反两面打印装订,一式3份,经本单位审核、加盖公章后,于915日前(以邮戳为准)以快递方式报送至河南省洛阳市洛龙区王城大道90号洛阳理工学院王城校区大学生服务中心210室,邮政编码:471023,收件人:王锴,联系方式:0379-6592808513383799208。同时,发送电子文档和照片至邮箱hngxljjy@163.com(即“河南高校廉洁教育”字母首拼)。逾期不予受理。

五、表彰奖励

组织专家评选出以下奖项:

(一)优秀工作案例奖

根据优秀工作案例的针对性、实效性,分本科组和高职高专组,每组均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项。各类获奖作品数量根据各高校推荐工作案例总数和质量确定。

(二)优秀组织奖

对组织推荐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授予“优秀组织奖”,依据各高校组织、报送和获奖情况综合评出。对获奖作品、获奖单位及组织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个人予以表彰并颁发证书。同时,对效果好、影响大、有特色、可推广的优秀案例,采取汇编优秀案例集、报纸、网站、微信、简报等多种形式予以展示推介。

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思政处联系人及联系方式:方治强,037169691077;吴晓杰,0371-69691982

 

附件:1.2018年度全高校廉洁教育优秀案例申请书

2.2018年度全省高校廉洁教育优秀案例征集评选作品汇总表

 

 

 

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办公室    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

                            2018年6月29

 

 

 

 

 

 

 

 

附件1

 

 

2018年度全省高校廉洁教育

优秀案例申请书

 

 

 

 

 

 

案 例 名 称                      

申 报 单 位                      

                           

联 系 电 话                      

 

 

 

一、案例基本情况

学校名称

 

案例名称

 

负责人情况

联系方式

 

行政职务

 

电子邮箱

 

申报部门

 

办公电话

 

主要参与人

情况

姓名

部门

职务

联系方式

 

 

 

 

 

 

 

 

案例内容

   

(请简明扼要介绍案例内容,主要侧重廉洁教育方面的方式、方法、特点、特色等,限500字以内)

 

 

 

 

 

 

 

 

 

 

 

 

 

 

二、案例主要内容

(结合实际,重点阐述工作案例在廉洁教育方面的具体做法、主要经验等方面的内容,限1500字)

 

三、案例应用效果

(工作案例的适用对象、实施效果及评价等方面的内容,辅以活动照片1-5幅“单独发送不要直接粘贴在文中”,500字)

 

 

 

 

 

 

 

 

 

 

 

 

 

 

 

 

 

学校党委

   

    签字盖章:

       

 


附件2

 

2018年度全省高校廉洁教育优秀案例征集评选作品汇总表

学校

序号

案例名称

作者姓名

联系人

联系方式

备注

 

 

1

 

 

13603××××

0371-××××

×××@163.com

郑州市××区××路××号

4××××

 

2

 

3

 

 

……

 

 

 

注:作者为集体的填负责人姓名。联系人和联系方式填写学校负责此项工作同志的信息。联系方式分别填写手机号码,座机号码,电子邮箱,地址和邮政编码。


 

 

 

 

 

 

 

 

 

 

 

 

 

 

 

 

 

 

 

 

 

  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    主动公开   2018年7月2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