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正文
新闻资讯
 
学校要闻 >> 正文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春季学期期初学生工作会议
日期:2024-03-11 18:32:29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为全面部署2024年学生工作任务,不断提升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水平,扎实推动新学期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11日下午,我校在开元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春季学期期初学生工作会议。校长李清臣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李秀萍主持会议。学生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部)党总支书记、学管副院长、学管办主任,心理指导中心主任及学生处全体人员参加。

会上,学生处处长刘冬霞组织学习了学生工作相关文件,并围绕学生日常管理服务、校园文化建设、辅导员工作室建设等进行详细安排。

各二级学院(部)党总支书记分别结合各学院实际情况,就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等方面的新思路和新举措作工作计划汇报;后勤管理处就如何做好学生服务保障工作,提出具体服务计划和改进措施;保卫处就如何做实做好学生安全保障工作、提升应对突发事件能力等进行汇报;马克思主义学院计划开展一系列心理健康教育和辅导活动,切实做好本学期学生心理健康工作。

李秀萍结合学校整体工作安排和本学期重点任务, 对学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抓好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带好队伍、发挥作用是关键,要提升辅导员整体职业素养,注重对新入职辅导员能力的培养,发挥以老带新、“传帮带”作用,加强工作指导、监督。二是要守住安全底线、生命红线。要严格学生日常教育管理,扎实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寝室网格化建设,注重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意识形态管理。三是要持续抓好学风建设。以校园文化活动为抓手,强化思想引领作用,提高学生晚自习学习效率,扎实推进学业预警和家校协作机制,抓好班集体建设,全力推动我校学风建设。四要常抓不懈就业工作。不断提升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终身教育,鼓励毕业生多角度、高质量就业。

李清臣对学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感谢全校学管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他指出,学生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关系到学生成长和学校发展。他要求,各院部要紧密围绕学生需求,提能力转作风,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能,共同建立起高效协同、团结合作的决策执行机制,合力破解学校发展重点难点问题,确保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争先创优。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学生工作,加强协作配合,突出“全过程”思想政治引领,强化“全方位”创新实践导向、构建“全覆盖”服务育人体系、打造“全要素”育人队伍。

在学生管理服务方面,李清臣强调,一要从体现“真”字上下功夫,用真心、动真情、使真劲。二要从体现“爱”字上下功夫,关心关爱学生全面成长成才,切实提升三全育人实效。三要从体现“细”字上下功夫,工作中注重细心、细致、细节。四要从体现“强”字上下功夫,提素质强能力,强化学生思想引领,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教育和服务,共同推动学生工作提质增效。

此次工作会议对本学期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为下一步学生工作指明了方向,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全体学工人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一思想抓落实,增强学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努力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

供稿:学生处        编审:石岩        签审:孙黎        审核:万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