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正文
新闻资讯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第十届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
日期:2023-05-25 09:20:43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5月24日下午,我校在开元校区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演播厅举行周口职业技术学院第十届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9个入围二级院(部)的20支创业团队参加比赛。大赛特别邀请了单士睿、郭科研、晏文龙、高娟、毕保峰五位创新创业名师作为大赛评委。副校长王隼出席活动并致辞,招生就业处相关负责人、各二级院(部)教学副院长(主任)、就业创业指导员、项目指导教师及学生代表现场观摩比赛。

比赛伊始,王隼首先代表学校向各位评委的莅临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向进入总决赛的各项目成员表示由衷的祝贺。他指出,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将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作为教育教学改革的突破口,回顾了我校一年来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获得的成就,希望参赛项目团队进一步创新思维、厘清思路、力争上游,在引领双创风尚中走向前位。最后,预祝本次大赛圆满成功。

本届大赛经过前期项目挖掘、组织报名、辅导培训、二级院(部)选拔推荐,共有49个项目入围校赛,历经校级初赛、复赛、预决赛,最终有9个入围二级院(部)的20支创新创业团队进入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巡检先锋--新概念智能巡检机器人”等2个项目荣获一等奖,“FreeSwim”智能救生圈”等4个项目荣获二等奖,“DIY3D打印机”等7个项目荣获三等奖,“天空守卫者--仿生无人机”等7个项目荣获优秀奖。信息工程学院、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比赛中,各团队围绕教育维度、创新产品、市场定位、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财务分析、风险控制等要素进行路演和答辩。评委们针对不同项目的市场定位、创业团队、客户细分、业务现状、成长空间等方面进行体提问,并分别给予各项目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最后,单士睿和郭科研代表评委分别从不同角度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肯定了参赛队伍的努力,总结了项目存在的共性问题,并要求各团队在打磨作品的同时不断提升现场答辩能力。

供稿:招生就业处        编审:石岩        审核:孙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