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正文
新闻资讯
 
学校要闻 >> 正文
2023年周口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
日期:2023-05-23 18:21:37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全市科普能力建设,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树立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社会风尚,5月23日上午,2023年周口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我校文昌校区隆重举行,周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梁建松出席仪式。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士欣致辞,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发展特色、育人成效、科研成果、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将以此次科技活动周为契机,充分发挥我校在教学、科研、人才等方面的综合优势,加强与各部门、各县市区和各院校的交流合作,全面推动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市、人才强市战略,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周口绚丽篇章贡献周职力量。

周口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韦刚致辞,他表示,将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工作者,深入社区、中小学校等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服务,大力普及科技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为推动周口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代表桑肖婷发起“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倡议。出席领导为获得2023年度省级科普平台称号的8家单位授牌。

副市长梁建松宣布2023年周口市科技活动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后,全体人员参观了周口市科技成果展。

据悉,本届科技活动周的主题是“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旨在深入宣传《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广泛开展科普讲解大赛、科普巡讲等一系列面向公众的特色科普活动,在全社会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为我市加快构建一流创新生态和建设区域性创新高地提供有力支撑。

供稿:宣传部        编审:石岩        审核:孙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