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正文
新闻资讯
 
学校要闻 >> 正文
致2022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日期:2022-06-04 11:47:25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亲爱的2022届毕业生:

夏意浓,枇杷甜。又是一年毕业季,周职2022届6000余名莘莘学子圆满完成学业,即将告别学校,怀揣梦想,开启人生新的征程。

三年里,周职记录了你们最美好的青春时光,见证了你们求学路上坚实、全面的成长。徜徉书海,德技并修;投身科创,展示智慧;加入社团,绽放激情;拼搏赛场,飞扬青春;志愿服务,体验社会;参与抗疫,体现担当……你们中有123位同学荣获省“优秀毕业生”,你们在互联网+、挑战杯等各类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三年时间,校里校外,你们奋斗的足迹和激扬的青春,呈现周职以朝气蓬勃、熠熠生辉。在周职这个大家庭里,你们学会了独立生活、自主学习,学会了面对困难、承受挫折,具备了迎接人生挑战的智慧、勇气和能力。

三年来,学校见证了你们的青春和成长,你们也见证了学校的发展和变化:教育教学水平持续提升,获批河南省“双高”(高水平专业)建设单位;办学规模创历史新高,在校生首次突破2万人;校园文明建设成效显著,荣获省级文明校园(标兵)称号;隆重召开第一次党代会,凝心聚力促进高质量发展;成功举办建校75周年庆祝活动,彰显了学校成就……学校事业的每一次进步,离不开你们的支持和参与,你们与学校的双向奔赴,正是进步的动力,也是这趟旅途的意义!

同学们,当今世界,百年不遇的疫情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相叠加,给国家乃至整个世界增添了不确定性,也使你们的大学生活不同以往。我们国家在这场全球战“疫”中展现出来的中国力量和中国担当,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也给大家上了一堂最生动的毕业大课。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现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广大毕业生要握紧时代的接力棒,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坚定方向、站稳立场、接续奋斗,努力创造更大的成就,开创更加辉煌的业绩。你的青春你做主,开启奋斗新征程!

每一次的毕业都是成长过程中的里程碑,三年的青春时光将是人生最美好的回忆。在你们即将离别校园踏向远方的时刻,我们想送给大家四句话:

一、践行使命担当,立大志向。中国梦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理想,也是青年一代应该牢固树立的远大理想。希望同学们,永存赤子之心,涵养家国情怀,以实现“大我”的格局担当时代使命,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自信追梦。

二、持之以恒学习,练真本领。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即便离开校园,大家也要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学习,保持一份匠心,心无旁骛做好自己的工作,穷尽一生磨砺自己的技能。希望同学们知行合一,践履躬行,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练、增长本领。

三、跬步千里奋斗,展新作为。“躺平”不是青春的底色,奋斗才是时代的主流。要坚持艰苦奋斗,不贪图安逸,不惧怕困难,不怨天尤人,依靠勤劳和汗水开辟人生和事业前程。希望同学们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

四、锤炼意志品质,过好生活。在成长和奋斗中,会收获成功和喜悦,也会面临困难和压力。要正确对待一时的成败得失,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笑对顺境逆境,打造硬核人生。希望同学们,要时常用真善美来雕琢自己,不断培养高洁的操行和纯朴的情感,过向往的生活。

所有过往,皆为序章;所有未来,因你精彩。从周职启航,到更广阔的天地翱翔,请记住,母校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和温暖的湾港。愿周职青年,坚守初心,怀揣匠心,做好时代答卷;意气风发,自信前行,跑出最好成绩!

党委书记 刘士欣

校      长 李清臣

2022年6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