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正文
新闻资讯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第九届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日期:2022-05-17 11:58:36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5月16日晚,我校第九届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决赛在开元校区砺德厅隆重举行,副校长李明臣、副校长李秀萍、招生就业处处长武金娟、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学管副院长、指导老师出席活动。人事处处长万四新、宣传部部长皇甫超、科研外事处处长李民、学生处处长刘冬霞、团委副书记张华珍担任此次大赛评委,全校学生在党委宣传部、信息化管理中心大力支持下,各班级通过校园直播系统观看了比赛。

李秀萍致辞,从“回顾历史、正视问题”“找准方向、明确任务”“对标先进、力求突破”三个方面对我校的创新创业工作提出目标要求,并对比赛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以“赛”搭建平台,展学生风采;二是以“闯”开拓进取,促进深化改革;三是以“创”适应社会,建功教育事业;四是以“新”面向未来,促进产学研用紧密结合,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形成我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的新局面。

本次比赛参赛项目紧贴学科专业,内容涉及医疗护理、科技创新、公共服务、乡村振兴等多个领域,经过近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 “医连家”等3个项目荣获一等奖,“羊肚菌规模化种植项目”等5个项目荣获二等奖,“智慧中医诊疗仪”等7个项目荣获三等奖。护理学院、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体育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刘冬霞代表评委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指出了各项目的共性问题,全面、详细地对参赛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指导建议。

本次比赛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点燃了我校师生的创新创业热情,进一步引领大学生立足自身专业和社会实际需求创业、立业,将自己的人生梦想融入伟大的中国梦。

供稿:招生就业处   编审:石岩   签审:孙黎   审核:皇甫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