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正文
新闻资讯
 
学校要闻 >> 正文
厚德精业笃行 护佑人民健康——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举办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活动
日期:2022-05-12 10:19:00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在“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5月11日晚,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在文昌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了以“厚德精业笃行,护佑人民健康”为主题的第111届国际护士节“线上线下”庆祝活动暨授帽传光仪式。副校长李明臣与护理学院、医学院、附属医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

李明臣在致辞中向全体师生表达了节日祝贺与美好祝愿。他回顾学校建校历史及75年来的风雨历程,期盼广大护理专业学生要以扎实的专业知识和精湛的护理技术在未来职场中传承发扬“南丁格尔”精神,同时向英勇无畏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全体师生及附属医院的护理工作者们致敬。

伴随着神圣庄严的乐曲和饱含深情的解说,护理学院护生代表接受授帽礼。护理前辈为他们传递了寓意着“燃烧自己,照亮别人”奉献精神的蜡烛。护生们接过前辈手中的蜡烛,站在南丁格尔画像前,在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刘亚的带领下进行了庄严宣誓,以爱的名义坚守使命和责任,践行救死扶伤的承诺和决心。

国际护士节授帽仪式是护理学院专业代表性活动之一,通过此项活动,表达了护理工作者对现代护理学创始人“南丁格尔”的纪念,倡导师生继承与发扬南丁格尔精神,激发护理专业学生对护理事业的热爱,坚定新时代白衣天使的责任与使命,为创新发展护理事业奉献青春力量。

供稿:护理学院   编审:石岩   签审:孙黎   审核:皇甫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