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正文
新闻资讯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在第十六届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发明杯”大学生专利创新大赛中荣获佳绩
日期:2022-04-27 14:15:45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在第十六届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发明杯”大学生专利创新大赛中,我校获得发明制作类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5项,专利创新类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团体优秀组织奖的好成绩。

据悉,大赛由中国发明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的决策部署,根据《教育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知识产权工作的若干意见》(国知发运字〔2020〕40 号)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创新思维,培养学生创新实践能力,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氛围,普及知识产权基础知识并提高保护意识。

本届全国高职院校“发明杯”大学生专利创新大赛以“知识产权推动创新,科学技术推动文明”为主题,经过三个月的筹备,吸引了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河北石油职业技术大学、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等全国143所学校提报的12030个项目参赛,创“发明杯”历史新高。由于疫情防控需要,进入决赛的200个优秀项目采用“线下汇报、线上评审”的方式进行。

为积极备战本次竞赛,招生就业处及各二级学院周密安排,指导教师精心指导,选手们刻苦训练,取得了较好成绩。这是我校扎实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一个阶段性成果。通过比赛激发了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充分发挥创新创业教育的引领作用,培育学生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全面提升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和综合实践能力,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学改革积累了丰富经验,更好助力学校“双高”建设。

供稿:招生就业处   编审:石岩   签审:孙黎   审核:皇甫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