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正文
新闻资讯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参加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日期:2022-03-31 09:00:33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3月30日下午,河南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宋争辉主持会议并讲话。我校在开元校区第三会议室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视频会,全体校领导出席,各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各直属党总支(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省教育厅总督学李金川首先通报了全省有关会议要求和最新疫情情况。郑州、郑州市经开区、周口、漯河市临颍县等7个省辖市、县教育(体育)局和郑州大学、河南大学两所高校汇报了近期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和工作安排。省纪委监委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省高校纪工委书记朱俊峰就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强化执纪问责提出意见。他指出,一要强化提升疫情防控政治监督作用;二要强化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重点监督疫情防控落实情况;三要突出重点,做好六查工作:校园封闭管理情况、学生生活保障和关心慰问情况、线上线下教学情况、学生心理疏导情况、思想政治教育发展情况和舆情管控机制运转情况。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尹洪斌就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他指出,一要善于运用思政工作这个法宝汇聚起师生抗疫战疫工作的正能量,通过思政课主渠道把疫情当教材,并把“三全育人”理念引入防疫抗疫之中,加大防控宣传力度;二要解决学生在基本日常生活、升学、就医、就业等方面的实际需求;三要高度关注网络舆情,积极查缺补漏。

宋争辉做总结发言。他要求各地各校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紧迫性,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政策及措施,防控再压实,全力应对当前疫情。他强调,为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务必做到五个方面:一是提高站位、统一认识;二是增强防范意识,克服麻痹松懈;三是压实防控责任,堵塞防控漏洞;四是强化思想引领,确保安全稳定;五是牢记坚持就是胜利,树立信念和底气,打赢防疫这场胜仗。

视频会议结束后,为贯彻落实视频会议精神,学校立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副校长李明臣就线上教学相关事宜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进一步加强技术指导、加强教学督导、加强力量统筹、加强情况通报,确保线上教学高效开展。副校长李秀萍就学生疫情防控管理工作及后勤服务工作做出部署。她要求各二级学院尽快完善学生管理方案,强化学生思想引导,落实“网格化”管理,做到责任到人、责任到岗。校党委副书记赵振然就疫情期间思想政治工作和舆情引导工作做出具体安排。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庶泉再次严格强调了核酸检测以及封闭管理期间教职工请假问题。

校长李清臣在讲话中指出,封闭管理期间各二级学院和部门要切实做好三项工作。一是精准做好教学、教育管理和学生服务工作。教师要上好每一堂网课,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心理咨询、说服引导、化解矛盾、安抚情绪等工作。在学生日常生活、就业等方面切实做好学生服务工作;二是精准管控教职工及后勤服务人员,切实落实校园封闭管理工作,严守校园安全;三是精准关注、管控舆情,主动对接院部,精准排查,积极对学生做心理疏导,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校党委书记刘士欣作总结讲话。他再次强调,一是目前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思想上务必高度重视;二是线上教学一定要高质高效开展,切实做好教学督导工作;三是要在疫情、舆情叠加情况下,讲好抗疫故事;四是要精准落实防疫措施,紧盯关键少数,紧扣漏洞盲点,建立防疫屏障;五是要把牢学校大门,三个校区间非必要尽可能不跨校区流动;六是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师生提供好各种服务;七是要提前设立应急预案,不打无准备之仗;八是要将督导检查工作落实到位;九是特殊情况、特殊处理,特殊时期“工作不分家,党政一把抓”,确保广大师生身心健康,坚决维护校园稳定安全。

供稿:宣传部  编审:石岩  签审:孙黎  审核:皇甫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