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正文
新闻资讯
 
学校要闻 >> 正文
【喜讯】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 荣获“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称号
日期:2022-03-26 08:00:00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下发《关于公布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的通知》,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教师党支部获批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近年来,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坚持不懈抓党建,实施“一二四六”工程,即坚持一条主线、强化两个巩固、塑造四个先锋、突出六大主题,持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全面提升基层组织能力。坚持一条主线。坚持党旗领航这条主线,统领工作全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强化两个巩固。巩固支部建设成果,提升党支部组织力、领导力、凝聚力,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塑造四个先锋。塑造党员思想引领先锋、教学改革先锋、教书育人先锋、服务社会先锋,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使专业课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协同发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六大主题。突出师德师风主题、“课堂革命”主题、创新创业主题、科研育人主题、专业素养主题、劳动育德主题,将立德树人理念融入“双创”教育中,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就业能力,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积极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担负起立德树人的时代使命。

“能够获得‘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荣誉称号,是我院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积极成效。我院将继续加强机制创新和标准化建设,将党建工作和育人工作协同并进,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实党建与教学双促双融双丰的工作机制。”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院长于爱霞告诉记者。(见习记者 田亚楠)

(转自周口市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