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正文
新闻资讯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与周口浩森木工机械有限公司开展产学研合作
日期:2022-02-23 10:53:36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2月22日上午,阳光明媚春意盎然。李明臣副校长带队到淮阳县产业集聚区周口浩森木工机械有限公司考察,就我校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与该公司开展产、学、研深度合作事宜进行调研。科研外事处长曹德玉、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崔东风、院长严胜利、教务处副处长邓红兵随行调研。

 

 

周口浩森木工机械有限公司是集设计、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机械加工制造企业,主要产品包括木工吸尘器、移动式布袋吸尘器、自动送料机、推台锯、带锯、单双轴立式铣床、空压机等,产品出口俄罗斯、巴西、土耳其、东南亚以及中亚五国等国家和地区,深受客户青睐,产品供不应求。

 

周口浩森木业机械有限公司刘振华董事长与彭西杰经理陪同李明臣副校长一行参观了产品生产流水线,双方举行了洽谈。刘振华董事长介绍了企业转型发展中遇到的问题,阐明了与学校深度开展产、学、研、转、创合作的强烈愿望!李明臣副校长阐述了学校服务我市经济建设、助力企业发展的办学理念,表示有决心信心为企业培养懂理论、能操作、守规章、接地气的实用型人才。

双方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程技术研发为切入点,深入探讨了共建技术研发平台、共同成立科技攻关团队、建立基于智能制造的新工科“科研实验室”等话题,达成了共同开展科技攻关、技术研发、专利申请、产品开发、成果转化、技术推广等的共识。

 

座谈会后,双方签订了校企合作战略框架协议书,为下一步开展产、学、研合作夯实了基础。

按照校党委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要求,我校将不断强化与域内企业的合作对接,锚定高校、企业、市场三者之间的契合点,不断推进与本地企业的合作力度、加大合作深度、拓宽合作广度,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建立长效机制,推动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为企业培养高质量人才,致力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

供稿:教务处  编审:李慧华  签审:郑文娟  审核:皇甫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