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正文
新闻资讯
 
学校要闻 >> 正文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开展“青春心灵 健康成长”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日期:2021-10-21 10:36:08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10月20日下午,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管工作队伍的心理育人能力和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我校学生处和思政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开元校区砺德厅举办了以“青春心灵 健康成长”为主题的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普及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我市精神卫生领域的专家,第六人民医院精神二科副主任、精防办主任王前勇主讲,学生处刘冬霞处长主持,各二级学院学管副院长、学管办主任、专兼职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及学生代表共700余人在现场听讲座,其余学生在班级收看讲座直播。

讲座分两个环节进行。第一个环节,王前勇主任首先为同学们解读了《中国青少年健康教育核心信息及释义(2018版)》,让大家了解了青少年健康教育的核心信息,帮助大家树立正确的青少年健康观念。

第二个环节,王前勇主任为同学们带来了《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及预防》专题讲座。王主任首先以“什么是心理咨询?”与同学们进行互动,让大家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理解心理咨询的实质;之后为同学们介绍了影响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因素,并从不同角度说明成长氛围对个体心理健康发展的重要性;最后就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心理危机干预等问题向同学们进行了普及介绍。

讲座过程中,王前勇主任通过一系列丰富的案例,向同学们介绍相关心理问题的外部表征现象。他希望同学们在遇到心理困扰时,能够及时寻求专业帮助,正确认识和对待心理困扰及心理疾病。

本次讲座持续了一个半小时,主要针对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分析其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一些相关的解决措施,既有助于学管教师识别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也使同学们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提高了心理保健意识。

(供稿:思政部 编发:李慧华  审核:郑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