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正文
新闻资讯
 
学校要闻 >> 正文
防汛抗洪显真情,周职学子在行动(三)
日期:2021-07-26 21:15:08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2021年7月20日,我省遭遇大范围强降雨天气,连日暴雨引发洪水肆虐,我省许多地市及乡镇受灾。大水无情人有情,危难之时见真情!此次灾情,也牵动了周职每一位学子的心。

护理学院2019级护理14班周秋杰

由于受到暴雨影响,为了减少郑州内涝和防止洪水影响周口,扶沟县贾鲁河进行了开闸泄洪,情况较为严峻,为了保护农田庄稼不被淹,同时也为了保护更多人民群众,周秋杰同学义无反顾的加入抗洪救灾的队伍中,于2021年7月22日、23日、24日利用实习外的休息时间,在中学,参加爱心十字会,搬沙袋,装沙土,给老人小孩往楼上送吃的,给他们发放衣服等生活用品,安抚老人等志愿者工作。

护理学院2019级护理3班霍子辰

霍子辰同学在班内是一位踏实勤奋的学生,2021年6月大三阶段报名去省人民医院实,参加选拔后,以优异的表现被送往省人民医院。郑州灾情期间看到共青团公众号招募志愿者的就毫不犹豫地报名,被当地团委的老师拉到了金水区防汛救灾志愿者的群里,只要群里有险情和任务,他就义无反顾的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积极参加其中。

护理学院2020级护理4班谭星灿

谭星灿同学在7月20号看到郑州灾情,于7月21号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选择成为一名抗洪抢险志愿者,自愿参与新乡抗洪救援六天,募捐救援物资200箱矿泉水和100箱方便面,并在7月22号救援新乡路途中遇到受伤人员,谭星灿同学挺身而出,为受伤人员提供帮助等待医护人员到达现场。到达救灾现场之后,装卸和分发物资并参与到抗洪抢险救灾工作中,帮助广大群众做好安全措施,进行安全撤离, 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受灾群众转移安置提供帮助。

护理学院2020级护理12班韩一帆

韩一帆同学在7月21号早晨,听到社区因7月20号的灾情正在组织志愿者参与这次抗洪抢险救灾中,在第一时间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他来到了郑州市中牟县的白沙镇,负责转移被困人员以及运送生活补给。在水深超160cm的环境下,不辞辛劳,不畏艰苦地为社区群众运送来自各地爱心人士的救援物资,帮助广大群众安全撤离到安全区域。韩一帆是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2020年受到贫困补助的一名学生。在社会需要时,他第一时间站了出来,为国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贡献,不辜负校领导以及辅导员老师的自己的期望!

护理学院2020级护理8班朱腾洲

汛情就是命令,险情就是战情,为发挥青年志愿者带头作用,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朱腾洲同学在第一时间参加到防汛救灾志愿服务之中,加入防汛志愿服务小组投入行动,搬运防洪沙袋,清理河岸垃圾,为全县防汛抢险贡献力量。在重点区域协助开展安全巡查及灾害户人员安全摸排,普及防汛抗洪知识,充分发挥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护理学院2019级护理14班何婷、张稳

周口扶沟作为泄洪的一个区,受灾情况十分严峻,好多受难村民,庄稼、房子也都被淹没,村民都在进行着紧急撤离,并得到了社会上的关注,各大企业都纷纷向周口、扶沟、西华捐赠物资,张稳、何婷也在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加入志愿者队伍中,一直在帮忙运输物资,安抚老人等。

文化教育学院19级英语教育1班邓佳慧

邓佳慧,19级英语教育1班学生,家住西华县聂堆,由于贾鲁河泄洪,家里全部受灾,在艰苦的环境下,该生自救的同时又积极加入党员志愿者队伍,在撤离点帮助看护老年人,为老百姓分发补给物资,登记人口信息等。充分彰显了一名新时代党员大学生的先进性。

文化教育学院20级语教6班田艳阳

 

田艳阳,20级语教6班学生,郑州灾情稳定后第一时间加入小区捐赠点志愿者团队。负责物品的登记、分发,虽然身体单薄可干起活来不输任何一名男同志。武子钧说:“在突如其来的天灾面前,我们要第一时间做出行动,尽自己所能为当地防汛救灾贡献个人力量”。

文化教育学院20级语教1班楚文凤

连日来,受特大暴雨和贾鲁河上游区域出现严重超极限洪水险情影响,周口市区沙颍河水位猛涨,汛情异常严峻。20级语教1班楚文凤同学第一时间参与社区防汛志愿者队伍,维持河边秩序,不让别人进入危险地区,疏导别人离开危险地区。充分展现了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电子商务班史志业

2019级经济与管理学院电子商务(前端设计)专业的史志业同学看到各大新闻都在报道新乡的灾情,坐立不安,万分担忧。他知道救援刻不容缓,不能再等,于是义无反顾的参加了抗洪救灾行动。电话中志业同学说:在政府大院看到“为人民服务”五个字的时候,身为大学生的他感觉到一种强烈使命感,这种使命感仿佛注入血液般流转在身上的每一处经脉,更加坚定了史志业同学参加抗洪救援的决心。
    参与抗洪救灾行动后,史志业同学跟随斑马救援队赶去新乡支援抗洪,随载运救灾物资的车队到达新乡,他们迅速开展救援行动,给受灾群众发放救生衣,每四人一组乘坐救援船进入受灾区,搜救和转运被困人员等。在转运群众时,由于救援船的空间非常有限,只能坐四个人,而被困的大部分都是老人和小孩以及不具备自救能力的人,为了更快地救助更多的被困者,史志业和他们的救援团队成员变决定下水拖着船前行。
    据史志业同学描述:船上空间全部留给被救助的人,他们全部在水中行走,阻力很大,非常消耗体力,最危险的是无法看清地形,水下有很多深坑,并且脚被很多像砖块一样硬东西割伤划破,但是看到被困者见到我们时的笑容,我的内心是幸福的,是自豪的,所有的困难都算不上困难了,也没有任何的恐惧感!史志业说:“救援时被救的老奶奶送上岸前还塞给我两个熟鸡蛋,当时我的泪水一直在眼眶里打转,我很幸运我能来到一线救援,很幸运能碰到这些可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