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正文
新闻资讯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第一届大学生求职简历设计和竞聘演讲大赛成功举办
日期:2021-06-19 08:48:30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6月18日晚上,我校第一届大学生求职简历设计和竞聘演讲大赛校级决赛在开元校区砺德厅举行,通过选拔赛、复赛脱颖而出的16名优秀选手参加决赛。副校长李秀萍出席并致辞。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了比赛,学生处处长刘冬霞、团委书记史丽珍、文化教育学院副院长袁玉红、宣传部副部长郑文娟、思政部副主任韩凤梅、宣传部李慧华科长、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黄健等担任大赛评委。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院长、学管办主任、就业指导员及700多名学生观看比赛。

副校长李秀萍在大赛致辞中指出就业工作是党和政府十分关心的重大民生工程,也是检验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工作,我校举办首届简历设计和竞聘演讲大赛就是检验我校就业指导教育成果,提升大学生求职能力的一项重要活动。她要求参赛选手践行“简自我风采、历职场未来”的大赛主题,勉励参赛选手结合自己的求职意向,充分发挥出自己的特长优势,展示自己的青春风采,同时,也向组织初赛的各二级学院师生、评委们及为大赛辛苦付出的工作人员表示了感谢。

李秀萍副校长在本次校级选拨赛、复赛中亲自参与把关,要求指导老师结合专业培养目标,认真给学生做好指导;对参赛选手也提出要求,要认真对待此次比赛,精心设计简历,在赛前进行多轮练习,力争最完美的展现。参赛同学们通过PPT展示自己简历设计并进行不超过5分钟竞聘演讲。为体现比赛的公开公平公正,评委们结合同学表现通过电子打分器实行现场打分并及时公布。袁玉红副教授对参赛选手进行综合点评,不仅专业而且动心动情,鼓励同学们积极为就业应聘做好充分准备,还对即将开始实习的2019级学生表达了美好的祝福。

经过现场激烈的角逐和评委老师认真评选,体育学院的逯静怡、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的王亚鹏和医学院的王劲三名同学获得一等奖,医学院的李淼龙等6名同学获得二等奖,学前与艺术学院的毛小晴等7名同学获得三等奖。医学院、文化教育学院和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由招生就业处主办,得到了学生处、宣传部等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通过比赛旨在帮助学生提高职业素质和求职能力,普及简历书写及基本理念,提高就业竞争力,更好地促进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

(供稿:招生就业处  编发:李慧华  审核:郑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