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正文
新闻资讯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期中教学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会
日期:2021-04-08 17:18:52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4月8日上午,我校召开期中教学工作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会。各教学院部院长(主任)、教务处长、副处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长付晓东主持,副校长李明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付晓东对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作的推进、提质培优行动计划任务的落实、教学秩序管理、学生实习管理、项目绩效管理、单招考试和在校生补考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副校长李明臣重点强调了五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今年是我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突破年,要实现真合作、深合作的目标,各教学院部要主动出击,走出去,请进来。4月底,学校拟与周口市工商联召开座谈会,利用市工商联与国内大企业有密切联系的大平台,做好各专业的宣传推介工作,把各教学院部的亮点举起来,特色传出去。各院部要积极构思宣传策略,积极准备素材,写好宣传文案。教务处在统筹材料的基础上,月底拍好一部校企合作的宣传片、编印好一本校企合作的宣传册。

二是做好学校集中实习管理工作。学生实习是实现职业教育培养目标、增强学生综合能力的基本环节,是教育教学的核心部分,应当科学组织、依法实施,保护学生合法权益。近年来,学生校外实习领域违法违纪现象时有发生,造成了极坏的社会影响,受到了严厉的惩处。各院部要按照《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根据学校统一安排和要求,依规守纪做好学生实习工作。

三是抓好提质培优行计划任务落实工作。提质培优是学校着力补短板、激活力、提质量的重要抓手,是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工作。各教学院部要根据学校发展的现状,找准需要努力的目标,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聚焦重点、疏通堵点、破解难点,把各项工作任务抓实抓好。

四是抓好日常教学管理。各教学院部是教学管理的主体,要切实履行管理职责,做好日常教学监督检查,维持良好的教学秩序。要充分发挥学生自我管理能力,抓好上课考勤、课堂纪律。教学院部班子成员要合理分工,每天进行教学督导和检查。

五是要加强教学项目绩效管理工作。各教学项目的申报要充分论证,本着必需、急需的原则进行申报。建成项目要加强管理,确保各项绩效指标按时完成。

(供稿:教务处 编发:李慧华 审核:郑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