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正文
新闻资讯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畜牧兽医专业被评为第三批河南省乡村振兴技能人才培养示范专业点
日期:2021-02-04 15:31:11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发布了《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遴选第三批河南省乡村振兴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和示范专业点的通知》(教职成〔2020〕448号)项目推荐情况的公示,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组织专家评审,遴选确认了拟认定的第三批河南省乡村振兴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10个、示范专业点20个, 我校畜牧兽医专业被评为第三批河南省乡村振兴技能人才培养示范专业点。

我校畜牧兽医专业作为周口市唯一一所涉农类高职院校的传统专业,多年来坚持面向“三农”、服务“三农”,发挥自身优势,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承担面向农民、农村、农业的大教育任务,全方位开展人才培养、科技咨询、科技培训和脱贫攻坚服务,不断创新科教支撑方式手段,不断为社会输送各类人才,为周口经济社会发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贡献力量。

畜牧兽医专业坚持科技支撑,汇聚服务乡村振兴学科资源。深化产教融合,服务地方经济。学校十分重视产学研结合,为地方经济建设和人才培养服务,目前与天邦、牧原、鑫欣牧业等10余家国内知名企业共建校外实训基地。

本次我校畜牧兽医专业入选第三批河南省乡村振兴技能人才培养示范专业建设点,这是对我校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成效的充分肯定,也是学校提升专业内涵的成果展示。学校将以此为契机,通过打造特色优质专业,扩大骨干专业辐射面,提高专业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带动全校专业整体发展,不断增强专业综合实力,推进产教融合,为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提供技能人才支持,提高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

(供稿:农牧工程学院  编发:李慧华  审核:郑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