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正文
新闻资讯
 
学校要闻 >> 正文
周口市畜牧业发展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日期:2021-01-05 12:56:27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1月4日下午,周口市畜牧业发展座谈会在我校召开。校党委书记刘士欣、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森、副校长许永安出席座谈会,教务处长付晓东、农牧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民、周口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国勤、市农业农村局总畜牧师刘建中和该局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农牧工程学院畜牧兽医专业相关教师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许永安副校长主持。

 

座谈会上,许永安简要介绍了我校畜牧兽医专业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畜牧兽医专业现有教授3人、博士3人,是中央财政支持建设专业、省级特色专业,拥有省级优秀教学团队。该专业近两年与牧原集团、天邦集团、大用集团、黄泛区鑫欣牧业建立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关系,开展订单培养,毕业生薪资高,就业形势喜人。 

与会领导、专家分别就我市畜牧业发展的现状、制约我市畜牧业发展的瓶颈、当前畜牧业卫生防疫存在的问题及对策、畜牧业人才需求变化和技术进展、饲料兽药和防疫政策新规解读和我市畜牧业十四五规划等方面的问题展开讨论。

座谈会后,刘士欣代表学校感谢市农业农村局各位领导专家的精彩发言和对行业新政策的解读及未来发展的展望与预测。他指出,周口作为农业大市、畜牧业大市,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涉农专业广大师生有责任有义务为我市农业和畜牧业发展做出贡献,尤其是高职称、高学历教师要发挥科研技术优势,主动服务三农,为我市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国勤表示,针对座谈会上的问题,会后大家要多联系、多沟通,开展相关课题研究,重点针对我市畜牧业存在的问题多思考、多调研,为我市十四五农业畜牧业发展献计献策。

(供稿:农牧工程学院编发:李慧华 审核:皇甫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