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正文
新闻资讯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国青联十三届全会、全国学联二十七次大会精神
日期:2020-09-21 18:41:00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9月21日上午,党委书记刘士欣主持召开党委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国青联十三届全会、全国学联二十七次大会精神。校长李清臣,校领导赵振然、李森、李庶泉、许永安、唐永宾参加会议,闫建林、皇甫超、史丽珍等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是在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即将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历史交汇之年召开的青春盛会,意义重大、备受关注。大会开幕会上,孙春兰代表党中央作了题为《唱响新时代爱国团结跟党走的青春之歌》的致词。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代表党中央,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国各族各界青年和青年学生、向广大海外中华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贺信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新时代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指明了前进方向。团结带领广大同学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是新时代党赋予学联学生会的光荣使命,也是学联学生会组织服务同学宗旨的根本所在。

会议强调,全校学生会组织,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入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各级共青团组织、学生会组织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党中央致词精神热潮,各二级学院要发挥带头作用,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做出表率,各级学生会组织要通过专题讲座、座谈交流、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等多种形式,普遍开展学习宣传活动。二是要创新方式载体,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进广大青年学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广泛开展 “奋进新时代,周职周周讲”主题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同学融入到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去。三是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践行服务宗旨,打造服务型学生会组织。要坚持学生主体地位,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通过开展志愿服务等各类活动,让同学们能够真正感受到学生会组织的服务就在身边、关心就在身边。四是要立足实际,从严治理,持续深化学生会组织改革,逐步建立起党委领导,团委指导,学生处具体组建管理的新形势下的学生组织。各级学生会组织要利用召开代表大会为契机,对标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关于推动高校学生(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精神,制定完善本校学生会组织的相关制度,对各自章程适时进行修改完善。要定期、规范召开代表大会,形成以学代会和章程为根本的组织规范运行制度体系,建立健全学生干部选拔、考核、培养制度。

会议号召: 全校各级学生会组织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树立远大抱负、矢志拼搏奋斗,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发:李慧华 审核:皇甫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