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正文
新闻资讯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近三年新入职教师培训开班仪式暨首场报告会
日期:2020-05-20 22:29:43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5月20日下午,我校在开元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近三年新入职教师培训开班仪式暨首场报告会。校党委书记刘士欣作首场报告。副校长李庶泉、许永安出席活动,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教务处、人事处、宣传部、科研外事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近三年160名新入职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副校长李庶泉主持。

开班仪式上,人事处处长万四新带领新入职老师集体宣誓,博士后李艺代表新进教师作表态发言。

在随后进行的首场培训报告上,校党委书记刘士欣以学系列讲话 ,做四有好老师为题做了精彩报告。刘士欣指出,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作为一名教师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争做“四有好老师”。一、要有理想信念。广大教师要始终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要用好课堂讲坛,用好校园阵地,用自己的行动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自己的学识、阅历、经验点燃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二、要有道德情操。老师对学生的影响,离不开老师的学识和能力,更离不开老师为人处世、于国于民、于公于私所持的价值观。老师是学生道德修养的镜子。好老师应该取法乎上、见贤思齐,不断提高道德修养,提升人格品质,并把正确的道德观传授给学生。三、要有扎实学识。扎实的知识功底、过硬的教学能力、勤勉的教学态度、科学的教学方法是老师的基本素质,其中知识是根本基础。好老师还应该是智慧型的老师,具备学习、处世、生活、育人的智慧,能够在各个方面给学生以帮助和指导。四、要有仁爱之心。爱是教育的灵魂,没有爱就没有教育。好老师要用爱培育爱、激发爱、传播爱,通过真情、真心、真诚拉近同学生的距离,滋润学生的心田。

刘士欣勉励新入职教师们要尽快适应新的工作环境,要培养对学校的认同感与归属感,热爱工作和生活,努力工作,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多作贡献。

此次新入职教师培训为期3天,将促进我校新入职教师尽快转换角色、更好适应新的工作环境,掌握职业教育教学规律,端正教育理念,熟悉教育教学技能和常规管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更好地履职尽责,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供稿:人事处  编发:李慧华  审核:皇甫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