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正文
新闻资讯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信息化建设工作研讨会
日期:2020-03-20 13:07:04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3月19日上午,我校在开元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信息化建设工作研讨会。党委书记刘士欣、校长李清臣、党委副书记赵振然、副校长许永安信息管理中心等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刘士欣同志作重要讲话,校长李清臣同志主持会议

研讨会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对本部门信息化工作现状进行了梳理分析,明确了今后信息化工作思路和工作措施,对学校信息化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信息化管理中心负责人从智慧校园硬件、软件建设及利用信息化程度上对全校信息化工作现状和成效进行了综合评价分析,指当前信息化建设取得的成果不足和今后努力的方向。党委副书记赵振然、副校长许永安、结合实际工作从不同层次和角度对我校当前信息化建设工作进行了分析指导。

听取汇报后,校党委书记刘士欣同志作重要讲话首先肯定我校信息化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剖析当前存在的问题。他指出,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信息化工作,先后投资4000多万元用于信息化基础条件建设。目前,网络基础平台支撑全校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实现了初步融合,工作成效日益显著。疫情期间,信息化教学资源共享已发挥积极的作用。但是,相比于省内兄弟院校建设规模和建设水平,以及全校师生对信息化的迫切要求,我校信息化建设还有一定的差距:一是一些部门对教育信息化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识不到位、观念跟不上;二是基础设施不够完善,短板仍然存在。多头管理、分散建设、信息孤岛问题比较明显;三是信息化与学校教育改革发展的融合不够,共建共享有效机制尚未形成。四是广大教师应用信息化的意识、能力的培养力度亟需加大等。这些,都制约了我校信息化建设持续健康发展。他强调,信息化建设事关学校长远发展,始终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运行,高标准实施坚持高点占位,争创全省一流的建设目标。刘书记重点围绕信息化建设如何抓好落实就九个问题进行了具体阐述: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二要加强领导,健全组织,完善制度。三要统一规划,加强顶层设计。四要结合迁校升本,长远谋划,持续加大投入。五要强化宣传,形成浓厚的科学建设氛围。六要打破常规,借鉴经验,规避教训,确保信息化建设健康发展;七要精打细算,避免浪费。八要立足需求,注重应用,进一步强化信息化全面普及。九要科学规范建设,确保信息安全。

校长李清臣指出,这次会议是加快推进信息化工作的动员会、协调会、推进会,标志着我校教育信息化建设工作进入新的阶段。他指出,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思想决定行动。二要进一步做信息系统的衔接和应用,真正做到信息的共享共用。三要进一步沟通和协调,信息管理中心牵头,统一规划,争取把各项信息子系统全部纳入智慧校园应用平台。

最后,校长李清臣要求,各部门一要组织本单位人员集中认真学习刘书记的讲话精神,将会议精神迅速传达到每位教职工。各部门二要认真梳理本部门信息化建设工作目前的情况,避免信息孤岛现象出现。三要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本部门的工作任务,进一步细化工作职责,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采取有力措施,把信息化建设工作落小、落细、落实,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供稿:宣传部  编发:李慧华  审核:皇甫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