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正文
新闻资讯
 
学校要闻 >> 正文
周职学子抗疫一线展现青春担当(三)
日期:2020-02-15 14:15:53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新冠肺炎进入关键时期,周口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学子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有序参与防控工作,坚定地战斗在阻击第一线。他们怀着满腔热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彰显时代风采,奉献青春力量。


袁焱涛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建筑与工程学院道路桥梁工程技术专业学生在自己的家乡许昌市鄢陵县柏梁镇小王庄大队袁庄村随父亲一起未疫情防护而共同努力。作为新生代的一员,觉得自己有责任,有义务去参加组织抗疫工作,为家乡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袁焱涛曾发消息说,觉得我的力量虽然小,但我不是孤独一人,各级联动,充分发动群众,大家都在积极的对抗疫情所以肯定可以取得成功。这件事让明白了中国为何富强与文明这是组织的力量,是民族精神的力量,也是五千年来一脉相承的力量。


姚曦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2019级学前教育3班学生。家住在河南省焦作市孟州市。从疫情开始时,就想着自己能做些什么,在社区成立防疫小组时,姚曦第一时间报名,积极投身社区的疫情防护工作,希望能够为社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姚曦说,“我虽然无法奋战在疫情的第一线,那我就在家里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可能为防控疫情做不了很大很大的贡献,但是我相信在这场战“疫”中我要发挥哪怕是一点点的光和热!”


冯邦浩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2019级学前教育1班学生。是班里的团支书,家住山东省济宁市任城区街庄镇。在疫情开始时,他遵循国家的号召“宅”在家里,时刻关注疫情发展情况,给身边的家人讲述疫情防范措施。当村里成立防疫小组时,冯邦浩向村委会提出申请,希望能以一名志愿者的身份投身于疫情防控的第一战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苏诗行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17级康复班同学,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因为母亲在一线抗击疫情,所以他主动报名参加社区一线排查与执勤。积极协助开展防控工作,认真投入志愿者服务,尽自己一份力量,为疫情防控加油。舍小家为大家,总有人为万家灯火负重前行,愿一切小别离都有大团圆。不畏艰险,始终如一,盼防疫前线的医护工作者早日凯旋而归。


张潜赟,2018年3月参加工作,后来到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18级影像7班继续学习深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爆发后,河南启动一级应急响应,要求各地全力以赴做好防控救治工作。医院领导开会研究后,决定派张潜赟参加抗击疫情。他被派去高速路口24小时值班,与交通局和交警队联合下负责测量人员体温,车辆消毒。当天遇见一名发热人员,向当地相关部门汇报,带该人员到当地医院发热门诊检查。好在结果是虚惊一场,检查病毒核酸检测为阴性。一线的工作很艰难,但是张潜赟始终坚守岗位,让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李洁,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19级影像1班的一名学生,是周口本地人。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李洁和她的哥哥一起主动报名参加疫情防控的一名志愿者,向进出小区的居民发放“如何注意和了解新型冠状病毒”的宣传单与排查是否有外地返城人员 。


张天坤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19级康复5班学生。家住洛阳市栾川县石庙镇下元村,母亲是一名村医,在疫情期间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义务身穿防护服为村里消毒。平凡人做不平凡的事!


张傲海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19级康复5班学生。家住南阳市新野县施庵镇,在疫情期间自愿请命做一名志愿者给进出公共地点的群众进行登记、消毒、测量体温以及询问群众的健康状况。在疫情期间哪有什么盖世英雄,都是一腔热血的普通人。


高慧珍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2017级护理8班学生。太康县第二人民医院发热门诊的一名实习护士,武汉疫情发生后,她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虽然风险很大,但是她从未退缩。


方薇涛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2018级国护1班学生。“新冠肺炎来势汹汹,全国疫情形势严峻,家乡江南镇也有了确诊病例。及时阻击防控疫情,作为共青团员,我肩负着沉甸甸的使命和责任,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我义不容辞。”为了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她去了防疫站点支援,跟着村干部对外来人员进行行程排查、体温检测。她说,病毒无情,切断传染源至关重要。在体温测量上“较真”,就是对大家负责,阻断了传染源,每一个人才能安心出行。虽然我一个人的力量有限,但我坚信,新时代青年志愿者人人挺身而出,将汇聚起强大的力量!


龙存梅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2018级护理2班学生。“疫情肆虐,我是一名医学生,虽然不能到医院防控一线,但是我也想尽我的一点微薄之力,正在这时,家乡村两委部署村内疫情防控,开展流调工作,我就申请参加了。”她为村民义务测量体温,对村内出入人员进行登记,利用自己所学的医护知识,一丝不苟投身流调工作。她说,虽然我只是做了一件很小的事情,但是我相信,多一个人就多一份战胜疫情的力量。


顾思捷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2018级国护1班学生。“深处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在大家忘我精神的感染下,我切身感受到了作为一名护士应尽的使命和责任,我必须义无反顾战斗在第一线。”在为家乡医院志愿服务中,她负责的是预检分诊工作,每天的任务就是为入院人员测量体温并询问来院目的,对有咳嗽感冒发烧等症状的患者进行登记,并在事后进行电话回访,询问身体有无不适,病情有无好转。她说,作为青年志愿者,我会严格做好自身防护,认真投入志愿服务,守护好大家的健康与平安。


陈丽萍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2018护理11班学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希望以绵薄之力帮助村干部,他们不计名利做贡献,让我深受感动和鼓舞!我还希望帮助到更多的父老乡亲。”她志愿参加了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凡是外地人员一律不让入村,凡是返乡人员一律先测量体温,再由家人陪同自行隔离,凡是出村人员,一律登记离村时间和目的地,同时宣传教育群众不要走亲访友、聚集聊天、走门串户。


潘春平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2018级护理12班学生。“值班头一天下来,我觉得参加疫情防控的党员干部、村民骨干舍小家为大家,很了不起,是我学习的榜样。”在疫情发生之初,看到家乡防疫点人员不足,她主动向行政村请求加入值班队伍,积极协助开展防控工作。


李梦越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2018级国护2班学生。“每天看着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增加,我十分揪心,觉得自己不能袖手旁观,就参加了我们本地的疫情防控,为中国加油!”她认真做好关口来往人员的记录和体温测量,挨家挨户散发《防控疫情告居民书》《紧急通知》等材料,劝导居民尽量不出门、不聚餐、不聚众,劝导家中有湖北返乡人员自觉到社区报告、接受隔离观察。


苑俊芳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2018级助产2班学生“天气是冷的,心却是暖的;岗位是平凡的,使命是光荣的!我要尽己所学所能,为疫情防控献出一份力。”


苏婷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2018级护理14班学生。图中苏婷正在执勤。志和愿两个字都有一颗心,当心和心靠近,点滴之力必将汇聚成磅礴之力。

  

关键的时刻总是要有人逆风前行他们是一道亮丽的风景又是最坚实的防线为疫情防控注入强大正能量彰显当代青年担当本色更是周职学子的榜样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志愿者们始终坚守在抗"疫"行动第一线。因为他们坚信,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


(供稿:护理学院 医学院 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编发:李慧华     审核:郑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