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正文
新闻资讯
 
学校要闻 >> 正文
深化校企合作 促进产教融合
日期:2020-01-06 11:32:34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202015日下午,副校长许永安带领教务处与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相关人员到凯旺电子进行调研。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助推机电一体化专业规模发展与内涵提升,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与企业进行了深入洽谈。



在洽谈会上,许永安指出,加强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是深化职业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重要举措,是创新各层次各类型职业教育模式的必由之路,最终目的是要实现校企双方共赢,促进共同发展。同时也指出了学校将进一步明确建设“双高”学校的办学定位,与凯旺合作,将有利于突出我校的机电一体化专业特色,有利于建立创新型产教合作人才培养模式,提高学生实践能力与社会适应能力,有利于我校教学科研与地方产业紧密结合。

许校长要求,应以全新的视野深化对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认识,推行产教融合、工学交替,突出做中学、做中教,推进专业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把职业岗位所需要的知识、技能和职业素养融入相关专业教学中,将相关课程考试考核与公司考核合并进行,这种紧密型的工学结合模式有效地解决了我校学生的实践实训教学问题。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安排的科研人员要深入实地考察调研,探索多种合作的可能性和实效性。要结合我校机电一体化建设实际情况,分析研究本专业实施校企合作的前景,着眼未来,整体促进机电一体化特色专业群发展、打造品牌,更好地为区域经济发展服务。

凯旺的相关负责人也介绍了目前企业的状况,指出企业正在转型升级,需要大量科研人员与技术人员,配套人才的巨大缺口问题凸显。对于我校校企合作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也欢迎我校优秀教师加入企业的研发团队,深化全方位的合作,对进一步合作寄予很大期望。

通过洽谈,双方达成了共识,将进一步结合企业发展的需要与学生成长成才的规律,共同做好机电一体化等相关专业人才培养,为地方经济发展多做贡献。

(供稿:教务处     编发:李慧华     审核:郑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