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正文
新闻资讯
 
学校要闻 >> 正文
2020年新年贺词
日期:2019-12-31 16:10:19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们谨代表校党委和行政,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向广大校友和长期支持我校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诚挚的感谢和美好的祝愿!

回首即将过去的2019年,我们感慨万分、难以忘怀。这一年,国家大事、喜事连连不断。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隆重举行,激发了亿万人民的奋斗激情,让我们倍加自豪;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胜利召开,发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示,让我们更加自信。这一年,周口迎来高质量跨越发展新时期。市委、市政府加快建设“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的中原港城,周口迈入“高铁时代”,“五城联创”大获全胜,中心城区发生了日新月异的美丽蝶变。这一年,省、市领导多次视察指导我校工作。省政协副主席龚立群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市委书记刘继标来校为全市党员领导干部上专题党课;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赵锡昌来校作宣讲报告,让我们备受鼓舞。这一年,我校发展进入快车道。在省教育厅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关心支持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全国、全省和全市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省级高职优质校建设为抓手,强化内涵建设,推进改革创新,全面加强管理,提升办学质量,奋力谱写了学校改革发展的新篇章!

2019年是团结奋进的一年。这一年,我们提高站位,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总目标。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学校发展高质量。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了显著成效,得到了市委巡回指导组的充分肯定;稳步推进机构编制和分配制度改革,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激发了全校上下干事创业的热情;认真落实市委巡察整改,持续强化作风建设,营建了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加强统战和群团工作的领导,召开第一届妇代会,营造了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积极开展省级文明校园(标兵)创建,顺利通过市、省两级考核验收;校园文化丰富多彩,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进一步提升。

2019年是深化内涵建设的一年。这一年,我们埋头苦干,学校内部治理井然有序我们以省级高职优质校建设为契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修订完善人才培养方案,调整优化专业结构,加强教学诊断与改进,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强财务、后勤管理,服务保障能力大大增强;狠抓平安校园建设,保持了学校安全稳定和谐局面;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分批引进高层次人才,师资队伍进一步优化;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健全学生管理制度,着力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涌现出省级三好学生和省级优秀学生干部45人、省级先进班集体11个、省级优秀毕业生92人。

2019年是喜获丰收的一年。这一年,我们大干快上,取得一个又一个成绩。招生工作实现历史性突破,招收报到三年制普通大专6127人、五年一贯制大专1037人,创建校以来招生人数新高;目前普通在校生18358人,创建校以来在校生数新高;招生计划管理规范有序,我校在全省招生计划会上作典型发言;毕业生就业数量持续提升,就业率达92.98%。教学科研硕果累累,我校被认定为“河南省省级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工业机器人操作与运维项目”入选教育部第二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师生参加各类技能大赛捷报频传,教师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三等奖1项,省级大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学生获得国家级技能大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省部级大赛二等奖12项;我校“经典诵读书香溢,传承红色中华兴”荣获河南省第三届普通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三等奖,受到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的表彰。

回首过往,我们收获满满;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谋划之年,更是我校加快发展的关键之年。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不进则退、非进不可!新的一年,周职人更要努力奔跑,因为我们都是追梦人。作为“追梦人”,每一个追梦的姿态,都将被定格为历史;每一滴奔跑的汗水,都将浇灌出未来。我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将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坚韧不拔的毅力,跑出新征程的加速度!

最后,衷心祝愿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广大校友和各界朋友新年快乐、身心康健、阖家幸福、万事顺意!

祝愿周口职业技术学院的明天更加美好!


                                             党委书记 刘士欣

                                              校       长 李清臣

                                              2019年12月31日



(供稿:党政办     编发:李慧华    审核:郑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