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正文
新闻资讯
 
学校要闻 >> 正文
雷锋就在身边,为周职学子助人为乐点赞
日期:2019-10-23 18:24:27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10月23日早上7点30分,我校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2019级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学生雷闯、马浩、李书凡三位同学在去教室上课途中看到一位大叔蹲坐在学校医务室门口,手上血流不止。此时医务室尚未开门,危急时刻,三位同学没有犹豫,快步上前,扶起大叔,在帮助他止血的同时雷闯同学拿出手机迅速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救护车到来后,三名同学陪同大叔来到周口市协和骨科医院急诊室,拿出身上全部现金帮助大叔办理入院手续并及时联系他的家属告知情况,直到大叔家属到达医院后才返回学校继续上课。

“遇到陌生人有困难,帮还是不帮”三位同学用实际行动给出了答案,做出了表率。

经了解,大叔为我校学生餐厅工作人员,早上在工作中不慎摔倒,手挂到铁皮上,造成静脉血管断裂,出血量较多,已出现虚弱状态,如果再晚送到医院,可能会出现休克或生命危险。经手术抢救,患者现已脱离危险。

雷闯、马浩、李书凡三名同学面对危急情况勇于上前、正确救助,他们的行为,让人感受到了周职大学生所具有的崇高美德和良好的精神面貌,雷锋就在我们身边,让我们一起为三位周职学子点赞!

(供稿: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     编发:李慧华     审核:郑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