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正文
新闻资讯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院开展“扶贫日”帮扶活动
日期:2017-04-14 18:14:58  作者:admin5   编辑:admin5   浏览次数:

414日下午,在周口市“扶贫日”之际,党委书记杨箴红带领学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到定点扶贫村——沈丘县新安集镇三大夫营村开展帮扶工作。

杨箴红一行首先来到村委会,听取学校驻三大夫营村扶贫工作队工作汇报,同村领导进行座谈。当了解到学校援建的新村室和群众文化广场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村内道路硬化即将开工,大部分贫困户享受养殖产业带动入股分红,村光伏发电站即将建设时,杨书记很是高兴。杨箴红还仔细查看了55户贫困户的档案信息卡是否完整和精确,详细询问了55户贫困户家庭目前的生产生活状况。

杨箴红要求,驻村扶贫工作队还要继续深入研究贫困户增收的办法和措施,列出帮扶责任清单,帮助解决实际问题,真正做到帮扶帮到点子上、扶贫扶到心里去。同时还提出要继续发挥好学校专业人才优势,再次组织送戏送文化下乡演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文化素质和生活质量;再次组织附属医院进村义诊,为群众解决简单医疗问题,开展健康咨询服务;再次组织农牧专家为养殖种植户开展技术咨询和培训,为群众切实解决实际问题。

杨箴红强调,按照市委市政府帮扶工作要求,从20174月份开始,全市“扶贫日”调整为每月第一个完整周的星期五。根据学院党委要求,学院有关部门负责人要在扶贫日当天进村入户,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始终做到真扶贫,扶真贫,主动履职尽责,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确保帮扶到位,确保贫困户脱贫如期撞线。

座谈会结束后,杨箴红一行深入到对口帮扶的贫困户家中走访,与他们唠家常、话农事,嘘寒问暖,鼓励他们勇敢面对暂时困难,保持乐观心态,坚信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扶下生活会越来越好。(张新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