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校要闻 正文
新闻资讯
 
学校要闻 >> 正文
河南省越调剧团“戏曲进校园”活动在我院举行
日期:2017-04-14 18:12:56  作者:admin5   编辑:admin5   浏览次数:

413日下午,河南省越调剧团“戏曲进校园”活动在我院隆重举行。学院工会主席黄增福发表热情洋溢的开幕词,河南省越调剧团团长申小梅向广大师生现场演讲中国戏曲和河南越调有关知识和发展历程。河南省越调剧团一级演员张国庆、魏凤琴、张喜平,二级演员田军、梁保刚、李明,申派再传弟子赵艳琳等为广大师生精彩演绎了申派名剧《收姜维》。

此次活动让学生们零距离了解“生旦净丑”等戏曲表演行当,感受传统戏曲文化的魅力。演员们优美的唱腔,精彩的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喝彩声。主持人生动幽默的戏曲知识讲授与演员精彩的表演有机结合,互动性强,寓教于乐,充分调动了广学生学习戏曲知识的积极性,让他们切身感受传统戏曲的魅力。在互动环节,学生踊跃上台,在演员的示范指导下,学习戏曲基本功。演员讲得生动形象,学生学得认真细致,学生很快了解了一些基本的要领,在演员的指导下进行了现场表演,赢得了台下观众的热烈掌声,不少学生对戏曲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张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