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习宣传贯彻党... 正文
新闻资讯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 >> 正文
青春心向党 团递正能量——学校隆重举行庆祝建团100周年暨大美学工表彰大会
日期:2022-05-10 17:44:11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百年风雨兼程,百年风华正茂。回望共青团百年光辉历程,全面总结我校团学工作成绩,5月10日上午,学校在开元校区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演播厅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暨大美学工表彰大会。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学校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工会、学生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学管副院长、团总支书记、部分辅导员及团员代表参加会议,全体师生通过视频直播系统集中收看表彰大会。校党委副书记赵振然主持会议。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帷幕。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庶泉宣读《共青团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2021年度先进基层团组织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副校长李秀萍宣读《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表彰“最美辅导员”的决定》《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表彰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的决定》以及《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表彰第五届最美大学生的决定》。

校党委书记刘士欣代表校党委向广大青年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团学工作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以《百年恰青春 奋斗正当时》为题寄语广大团员青年。他指出,百年苦难辉煌,彰显青春荣光。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100年筚路蓝缕,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100年风雨同舟,广大青年矢志不渝跟党走。共青团始终坚守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这一根本政治定位,以实际行动诠释“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他要求,追寻青年榜样,传递青春力量。鼓励同学们应当深刻体悟民族的重任,在自强不息中彰显忠诚与刚毅,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刘士欣代表校党委向全校广大青年师生提出四点期望。一是希望广大青年坚定信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毫不动摇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志存高远、德才并重,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希望广大青年勤奋学习,珍惜美好青春年华,正确处理奋斗与享乐、自由与纪律的关系,在学习中提升自我,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在奋斗中追逐梦想,创造无愧于个人和时代的新业绩。三是希望广大青年拼搏进取,全校团学青年师生要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在各自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各展风流。四是希望广大青年开拓创新,努力在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当先锋、做表率。他强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希望全校广大青年高扬青春的旗帜,勇立时代的潮头,心系报国之志,胸怀爱党之心,踔厉奋发新时代,笃行不怠向未来,在成就出彩人生、奉献社会发展中书写更加灿烂的青春诗篇,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校师生共同收看团中央关于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供稿:宣传部   编审:石岩   签审:孙黎   审核:皇甫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