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习宣传贯彻党... 正文
新闻资讯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 >> 正文
学校举行2022年度春季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党委书记上党课”活动
日期:2022-05-05 22:13:21  作者:   编辑:he   浏览次数:

5月3日下午,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在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演播厅举行2022年春季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党委书记上党课活动。学校党委书记刘士欣,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开元校区学生支部书记及本支部发展对象参会。校党委副书记赵振然主持会议。

赵振然向此次参加培训的全体党员发展对象表示热烈的欢迎。为确保培训效果,他提出几点要求:一是端正态度,充分认识参加培训班学习的意义;二是坚定理想信念,将实现政治追求与实际行动相统一;三是严于律己,切实保证培训班的学习效果。

刘士欣以《勇担使命 不负韶华》为题,通过生动详实的案例和典型历史事件,以党的百年发展为主线,从“明白初心、知晓使命”“重温历史、铭记国耻”“清醒忧患、处惊不乱”“两个维护、擎天神柱”“四个自信、定海神针”五个方面为党员发展对象进行了深入浅出、别开生面的党课讲授。他指出,党的一大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正式成立,中国革命的面貌从此焕然一新。我们要以史为鉴、以史为诫,热爱祖国,勿忘国耻。他强调,党在建设中面临着四大考验、四大危险,我们要有忧患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四个自信”,保持政治定力,坚持实干兴邦,始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今年是我们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举办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意义重大,希望学员们认真学习党史,提高思想觉悟,争取做一名有理想、有担当的合格中国共产党员。

供稿:宣传部   编审:石岩   签审:孙黎   审核:皇甫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