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庆专栏 正文
新闻资讯
 
校庆专栏 >> 正文
【校庆优秀征文】风雨征程20年忆往事看今朝
日期:2021-12-07 13:20:52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二十年书香翰墨,二十年风雨沧桑,二十年历程光阴流转,二十个春秋薪火相传。周口职业技术学院—这片浸润着我们青春热血和辛勤汗水的沃土,记录着师长的师德风范,记录着学子的青春誓言,记录着学校改革、建设与发展的风雨历程。

二十年来,我们的老师始终勤教善教、甘为人梯,我们的学子始终严谨笃学、立志成才,优良的教育教学传统届届相传。

二十年来,周职用“砺德砺能 志存高远”的校训谱写了一部辉煌的史诗,铸造了周职今天的荣耀。

二十年来,周职默默无闻为祖国教育做多贡献,用无悔的执着谱写出了一页页光辉,用自强不息的精神激励着周职一代又一代学子。

斗转星移,岁月沧桑。二十年风雨没润流岚岁月,积淀下沉沉履步;二十年峥嵘穿透纯净书声,抒写出精彩华章;二十年锲而不舍,这里已成为人才的摇篮;二十年上下求索,这里已成为璀璨的明珠。

在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学术氛围中,作为一名学生的我深切地感受到了一种力量,这种力量激励着我主动去学习,去钻研,去创造,去面对失败和阻力。过去的成绩已经成为历史,站在新的起跑线上我们,任重而道远。周职的校园里空气中飘着香,清脆的音乐传得很远,这是一泓永远的泉,让我醉在其中。这里的同窗之情,“花底笙歌,绿芜墙绕”;这里的师生感怀,“梅花啧香,桃李春风”;这里的校园生活,“绿波旖旎,山茶流红”。这里的一切一切,自由肆意地涂染着空气,都幻化成美丽。翻开相册,定格的画面中,我们曾经如此快乐。从一个懵懂的孩子成长为今天的一名大学生,而没一点进步无不浸透着学校的心血。学校是一位慈样的母亲,温暖的怀抱。她张开双臂拥我入怀。她爱我们每一个人;当我们有一点进步的时候,她都看在眼里,母亲会用轻柔的手抚摸着我们,让我们感受心灵的激动与喜悦;当我们犯错、落后的时候,母亲会投来既有些责备又心存宽容的目光,用春风化雨般的爱来滋润我们迷惘的心灵。

时光飞快地流逝,我犹如一个不安分的灵魂,试图在您的身上、您走过的历程中,寻找到生命的内涵。于是我沉吟,探索,寻觅。终无结果。现在我终于知道,您的脚步,已经聚集了二十年的风尘,犹不见您的停歇,您的倦意。

今后的日子里,我们将遍布祖国山河,世界各地,想象着再过若干年,我们也将像今年的校友一样,重回母校,感受母校取得的辉煌,大学时光是短暂的,也许就是因为它的转瞬即逝,在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我们走过了不能忘怀的青春岁月,让我们相信,在今后的路上,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飞多高,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永远是我们心灵的归宿。回首往昔,我们骄傲;展望未来,我们向往。往事如歌,未来如诗,如椽大笔写不完激情岁月,千言万语抒不尽满腔深情,长歌豪迈待我们挥斥方遒。祝福母校:光辉历程更辉煌,人才辈出代代强,桃李满天扬四海,硕果累累振中华!

深情回顾周职历史,用热情讴歌今天,用激情憧憬明天。

(作者:文化教育学院20级语教一班 楚文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