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代会专栏 正文
新闻资讯
 
党代会专栏 >> 正文
【聚焦党代会·工作动态】中国共产党周口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日期:2021-10-10 16:09:54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10月10日15时,中国共产党周口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开元校区行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刘士欣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应到委员6人,实到委员6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审议通过了一届党委会一次全会选举办法(草案);会议审议通过监票人名单,指定计票人;会议通过党委书记、副书记候选人名单。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周口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委员会书记、副书记。刘士欣当选为书记,李清臣、赵振然、李庶泉当选为副书记。

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周口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的报告。

新当选的中国共产党周口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委员会书记刘士欣代表个人和新当选的同志,向同志们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刘士欣在讲话时指出,未来五年,是学校“迁建升本”的攻坚期,是学校大有可为的发展期。能否抢抓机遇,奋力实现学校的宏伟蓝图,是对新一届校党委和纪委的重大考验。希望党委和纪委的每一位成员,倍加珍惜时代给我们提供的机会和舞台,倍加珍惜组织对我们的信任和厚爱,倍加珍惜全校师生员工对我们的重托和期盼,倍加珍惜学校二十年来的发展成果和大好形势,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作为新一届党委纪委领导集体,从现在起,我们就要恪尽职守,勤奋工作,不负重托,肩负起落实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的新使命。把班子建设作为头等大事,努力把新一届党委和纪委领导班子打造成政治合格、团结奋进、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领导集体。

刘士欣在讲话中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讲政治。必须把讲政治摆在第一位,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一定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守崇高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站稳政治立场,强化政治担当,增强政治敏感性和政治鉴别力,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分析和处理问题。只有讲政治,才能保证把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针和各项政策,贯彻到学校事业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去,防止和排除各种错误思想、错误倾向的干扰,保持正确的发展方向;只有讲政治,才能保证党对学校事业的全面领导,动员、鼓舞和团结全校干部和教职员工,为实现党代会确定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二是重团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懂团结是真聪明,会团结是真本领。团结出凝聚力,战斗力,出新的生产力,也出干部。”多年来,我们这个班子一心为公,团结拼搏,协力同心,带领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务实奋进,学校各项事业出现前所未有的好趋势、好气势、好态势。下一步,我们要继续保持这种状态,每一位班子成员都要把团结作为一种品德来培养,作为一种能力来强化,作为一种境界来提升,时时处处以学校事业、发展大局为重,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事业同干。希望党委和纪委的每一位同志,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各展其才,分工不分家,共同努力把学校建设地更好。三是敢担当。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党员干部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我们只有始终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做到问题面前不回避、压力面前不躲闪、困难面前不推脱、挑战面前不畏惧,才能肩负起建设职教本科的重任,实现“迁建升本”的宏伟蓝图,这是我们这支队伍特别能战斗的力量所在。希望大家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敢于碰硬,在困难面前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在风险面前敢作敢为、敢于担责,我们一定能够带领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员工闯出一片新天地,干出一番大事业。四是严纪律。作风建设没有休止符,永远在路上。党委和纪委的每一位同志都要兢兢业业干事,清清白白做人。要确立献身教育事业的崇高情怀,聚精会神履行神圣职责,苦干实干、不务虚功,勤奋工作,以一流业绩回报干部师生的信任和重托;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接受监督,敬畏法纪,公正用权、廉洁用权,做到掌权不忘责任重,位尊不移公仆心,真正把权力用到为学校谋发展上来,为师生谋福祉上来,以一身正气带领全校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

刘士欣号召,新时代、新形势带来新任务,新征程、新目标更需要我们有新作为。站在学校事业发展新的起点上,我们的使命神圣而光荣,我们的责任重如泰山。希望大家铭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上级党组织的期望、全校党员的重托、师生员工的期盼,凝心聚力、精诚团结、勇于担当、奋发有为,以开拓创新的精神、务实重干的作风、勤政廉洁的形象,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为建成特色鲜明的职教本科做出我们自己应做的贡献。

(宣传组 审核:皇甫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