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正文
新闻资讯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 正文
传承英烈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主旋律电影《长津湖》观影活动
日期:2021-10-21 10:39:57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1周年,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的爱国热情,弘扬爱国主义光荣传统,向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致敬,10月20日,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师生近百人在周口万达影城集中观看主旋律电影《长津湖》。此次观影活动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

《长津湖》以恢弘的笔调,史诗般地呈现了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讲述了一个志愿军连队在极度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的感人故事,塑造了将青春、热血与生命化作守护祖国的铜墙铁壁的志愿军战士的英雄群像。影片传递出的精神和信仰,就是始终坚持人民立场、人民至上,我们的军队才能激发出无往而不胜的强大力量,战胜强敌。纪念,是为了更好地传承,是为了不忘英烈们的追求与遗志,不忘他们为国家和人民做出的伟大牺牲,不忘他们用热血与赤诚铸就的崇高精神。传承英烈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书写新的恢宏英雄史诗,正是时代赋予我们这一代人的伟大使命。

志愿军战士身上体现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革命忠诚精神和国际主义精神震撼了全场观影的师生,使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时刻以革命先烈不畏困苦、英勇顽强的精神激励自己,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发:李慧华  审核:郑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