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正文
新闻资讯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 正文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我校开展“我为青年做件事”主题实践活动
日期:2021-05-14 10:38:27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中共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

  

 

 27

中共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512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我校开展“我为青年做件事”主题实践活动

为深化共青团密切联系青年机制,帮助团员青年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5月12日下午,校团委与文化教育学院联合开展“我为青年做件事”主题实践活动。

校团委书记史丽珍与同学面对面交流,倾听同学们成长的烦恼,解答同学们对现在和未来的疑问,辅助团组织打牢基础、健全制度、规范管理、健康发展。座谈会由文化教育学院副院长白发国主持,校团委副书记宋良鹤、文化教育学院团总支书记普俊参加。

本次活动以座谈交流形式开展,采用“一对一,你问我答”方式进行。同学分别如何提升自身及同学们学习积极性、如何学习党史,如何克服胆怯性格、如何备考四级、专升本,如何做好班级团支部建设,提升团员素质、如何处理家长和学生的关系等问题进行提问。史丽珍认真聆听,仔细回答,她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经历,以小故事、小案例分享方式启发大家思考,鼓励大家从自身问题中寻找答案。她建议团支部一要立足团员青年实际,坚持理论学习和实践教育相结合,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了解专业,认识职业,适应社会二是团支部要带领团员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相关制度学习,找准不足,对标对表,不断增强青年凝聚力

史丽珍强调,共青团作为党缔造和领导的青年政治组织,要坚持从青年中来,到青年中去,积极加强工作部署前的调查研究,坚持问策于青年、服务于青年,不断提升青年工作温度,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的重大责任,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