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快讯 正文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 正文
周职医学院 | “ 警校联手,共筑反诈铜墙铁壁”
日期:2021-04-19 08:41:36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为了增强高校师生的防骗意识,让师生进一步了解通讯网络诈骗的特点、手段与危害,4月18日,周职医学院400余名师生参加了打击治理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迅雷“行动暨反诈宣传进校园活动。

启动仪式上,周口师范学院、市教体局相关负责人,社区民警代表、老师代表、学生代表、分别进行了反电诈宣传倡导发言。

市公安局局长张元明寄语广大师生: 一定要牢记凡是网上贷款预先收费的都是诈骗;凡是网上刷单返利的都是诈骗;凡是通过网络社交工具推广股票、外汇、虚拟货币等投资理财信息的都是诈骗;凡是声称用钱消除贷款记录的都是诈骗。要增强防范意识。大家要筑牢心理“防火墙”,用好警民联防“金钟罩”,时刻牢记保护好个人信息,做到陌生电话不接、陌生短信不回、威胁恐吓不慌,特别是在汇款转账之前一定要反复核实、不给诈骗分子可乘之机。要积极宣传发动。校园要守好反诈宣传阵地,广泛利用宣传栏、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宣传反诈常识,提升识骗、防骗、拒骗能力。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反诈知识,积极向家长、亲朋好友宣传,提醒大家不要上当受骗。

参加启动仪式的广大师生纷纷在“警校联手 共筑反诈铜墙铁壁”万人签名墙上签名。

这次活动,大大提高了广大师生的警惕心,进一步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并表示一定会从自身做起,并发动身边亲人、朋友、同学响应反诈宣传、投身反诈宣传。

(供稿:医学院 编发:李慧华 审核:郑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