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快讯 正文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生处举办礼仪教育知识讲座
日期:2021-04-08 16:45:25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为增强学生的礼仪规范知识,养成礼仪规范习惯,提升文化素质和社交能力,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养,在校园里树立文明礼貌的风气,4月7日下午,学生处于在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演播厅举办“内外兼修 文质彬彬”礼仪教育知识讲座。讲座由思政部主任、学生处负责人刘冬霞主讲,各二级院部专职辅导员、学生干部及学生处工作人员现场聆听了讲座。

“不学礼,无以立”。刘冬霞老师从礼仪的重要性切入主题“人无礼则不立,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充分表达了礼仪在各个方面的重要作用,并且用具体的数据强有力的证明了“礼仪是最好的名片”。讲座中,她结合自身经历,运用大量案例,通过多种现代化的手段,从礼仪的内涵、个人形象礼仪、社交礼仪等方面生动形象的阐述了礼仪在现实应用中的具体要求。并通过头脑风暴,引导同学们主动思考如何将内在素养的提升与外在行为的改变有机结合。

刘冬霞老师现场亲自给在座的同学们培训最基本的礼仪技巧,并做出示范。同时她还结合现场同学的实际表现给予了精辟的点评和具有较强针对性的指导。她还就同学们遇到的礼仪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礼仪知识的理解和掌握程度。她完整、丰富的理论知识和灵活专业的实训经验以及讲座的艺术性、魅力性、专业性受到了在座同学的一致好评。现场气氛活跃,会场不时发出阵阵掌声。

(供稿:学生处 编发:李慧华 审核:郑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