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快讯 正文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 正文
思政部组织开展“重温红色经典,感恩爱国情怀”主题观影活动
日期:2020-11-02 07:49:10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根据《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的实践教学安排,10月26日-30日,思政部思政课教师在各二级学院组织开展了“重温红色经典,感恩爱国情怀”主题观影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培养爱国情怀。

 

思政部思政课教师为学生播放了红色经典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影片通过《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7个单元故事,讲述了开国大典、第一颗原子弹爆炸、女排“三连冠”、香港回归、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神舟十一号返回舱成功着陆、抗战胜利七十周年阅兵等历史性经典时刻,回溯和描述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风雨兼程、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影片以小人物见证大时代,聚焦祖国高光时刻背后平凡的无私奉献,在平凡中成就伟大,在伟大中体现平凡,既彰显了国家的快速发展,更体现了这些辉煌成就背后普通人的默默付出。

 

同学们认真观看电影,切身体会电影中角色的真情实感。观影后,同学们内心激动澎湃,为革命先辈们的爱国主义精神所感动并纷纷表示要把这种爱国主义热情转化为学习的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同心共筑中国梦。

 

此次活动是《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实践教学活动之一,观影结束后,教师给学生布置了观后感、爱国主义征文等任务,并要求在下次实践教学活动中进行分享交流,再次加深大学生对爱国主义和传统美德的理解和感悟。同时也让学生明白重温红色经典以及感恩爱国情怀的重要性,进一步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增强民族自豪感、使命感。

(供稿:思政部 编发:李慧华 审核:郑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