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快讯 正文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思政课教学团队荣获河南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二等奖
日期:2020-09-21 09:30:18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2020911-13日,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学能力大赛在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由学校思政范文婷刘冬霞栗苏袁会敏四名教师组成的思政课教学团队的参赛作品《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荣获河南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高职公共基础课程组二等奖。

 

本次省赛全面对接国赛,对教学团队教学能力评价更科学,对参赛选手教学能力要求更高、更全面。决赛环节该教学团队通过教学实施报告阐述、无学生模拟教学展示和专家提问答辩三个环节的比拼,充分展示了学教师良好的教学素养,以及敢于改革创新、创优争先的良好风貌。

针对本次大赛思政部进行了精心组织和安排,发挥了老中青、专兼职教师各自优势,形成了思政部共进助力比赛取得好成绩的合力。教学团队不惧困难,克服家庭工作矛盾,战胜酷暑,全身心地备赛。对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报告和教学课件等比赛材料全面进行精细打磨和完善,尽快熟悉比赛的操作流程和比赛要求。面对全新的比赛方式,大家分工合作,相互帮助和鼓励,充分体现了精诚合作、互相达成的团队精神。

 

近年来,思政部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在教师成长和课程建设方面取得显著成学能力和教学水平得到明显提升。

本次思政教学团队取得优异成绩,是学教师队伍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的重要成果。一直以来,学积极贯彻落实职业教育国家教学标准,高度重视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和提升,在提倡不断强化基础教学技能的同时,还要求教师与时俱进地提高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更新专业知识,弘扬“工匠精神”,关注学生可持续发展,在实践中不断提升。

在此次大赛成果的基础上,学将进一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创新,通过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教学能力大赛、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教学设计大赛和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等多种途径,为教师成长搭建更广阔的平台,不断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信息化教学水平,更好地服务于学生成长成才,为我事业发展增添动力!

 (供稿:思政部  编发:李慧华  审核:郑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