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校园快讯 正文
新闻资讯
 
校园快讯 >> 正文
呵护成长 从“心”起航----我校举办返校复学心理健康讲座
日期:2020-06-12 19:35:45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为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养学生返校复学后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6月12日下午,由校学生处、校心理咨询中心主办的返校复学心理健康讲座以“现场+网络直播”的形式在开元校区砺德厅举办,开元校区部分复学学生代表参加讲座,学生处处长李秀萍主持讲座。


周口市第六人民医院心理健康中心王前勇主任应邀以《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心理危机干预》为主题,为广大师生解答了大学生心理问题的一般特征、危机干预、解决办法。王前勇用专业的知识、通俗易懂的语言、真实的事例讲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深入浅出,引人深思。


我校心理咨询中心张文华老师以《疫情之下,生命教育——向阳而生》为主题,从疫情的角度为学生诠释了生命的无常、有限、坚韧和顽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更应珍爱生命,向阳而生。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用运动丰盈自己;用小火苗激励自己;用责任和担当帮助自己;用知识武装自己。

学生处处长李秀萍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拥有优异成绩却不懂与人交往的人,是寂寞的人;具有过人智商却不懂控制情绪的人,是危险的人;掌握超人推理却不了解自己的人,是偏执迷茫的人;只有身心健康的人,才是真正能够成功的人。她希望同学们要做一名身心健康的有志青年,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展现当代青年大学生的时代责任与使命担当。

我校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确保学生以积极健康的心态复课学习,为学生身心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供稿:学生处  编发:李慧华  审核:郑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