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疫情防控专栏 正文
新闻资讯
 
疫情防控专栏 >> 正文
【防控动态】周职学子抗疫一线展现青春担当(四)
日期:2020-02-26 16:58:32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父子齐上阵,抗疫真英雄


学生王雪涛(右)和其父亲(左)在学校门口值班

王雪涛周口职业技术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电子商务(电商平台前端设计)专业家住周口市太康县王集乡平岗行政村,在疫情发生后,作为一名大学生和共青团员,通过网略和电视始终关注着疫情的发展变化,看着疫情越来越严重和有些村民防护意识不强心里特别着急,在要求家人在家不要外出,做好防护后,他自己却跑了出去。不断的向朋友,本村人讲解本次疫情的特点,形势和防护方法,受到了大家的一致称赞:真是一名优秀大学生。在听说自己母校王集二中因信息录入工作量大,缺少懂电脑会表格的人员时,他立即跑过去提出自己可以帮忙,但是学校领导考虑到王雪涛年龄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风险大,没有同意。可是“倔强”的王雪涛多次申请,反复要求参与,最后成功申请成为王集二中的一名光荣的抗疫志愿者。在做好表格信息录入的同时负责对学校进出人员测量体温,记录疑似发热人员的体温测量数据,认真做好每个人的信息登记,并对进出人员和车辆做好消毒工作,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王雪涛始终在抗疫第一线,连续十几天没回一次家。

了解王雪涛的父亲也是一名抗疫志愿者,已经十几天没有回家了。真的是“父子齐上阵,抗疫真英雄”!我们祝福这对可敬可爱的父子兵,祝愿他们身体健康,也期望他们能够做好防护,保护好自己!感谢你们不惧危险的无私奉献。


退役不褪色  战疫显本色


李正威(为小区出入人员测量体温)

李正威,周口职业技术学院文化教育学院2018级语文教育五班学生。家住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和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面对本次疫情,他将自己年前打工所得的收入全部用于购买抗疫物资,并亲自送往新郑市新华路街道后屯社区,为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捐赠物资。他还主动请求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他坚持在小区门口卡点值守,每天从早到晚,一直坚守在自己的防控岗位上,对每一位进出小区的人员都进行严格的登记,测量每一位出入人员的体温,并对出入人员和物资进行消毒,李正威极其认真地对待这份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他用实际行动证明着自己对国家疫情防控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当问到李正威,目前疫情这么严重,你怕病毒吗?他说“怕是怕,但是每当看到那些奋战在一线的医生们,觉得自己做的这些真的也不算什么。”“在学校,老师教育我们,大学生应该不断的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人的一生应该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我觉得这次疫情就是一个为国家和人民奉献自己的机会,也是一个让我现阶段能够活得更有价值的机会,能够为社会做一些事情,不仅实现了自我价值,更让我体会到了自己的社会价值,能够成为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这让我很激动。”


绽放青春  心系疫情


许远翔(左图左一)和他的同学们

许远翔,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2018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在家乡河南省开封市杞县裴村店乡许岗村积极参加村委会组织的疾病防控工作,值班期间不怕苦不怕累,认真站好每一班岗,做好每一个防控工作。

据了解,来自周口职业技术学院2018级建筑工程学院工程造价专业的数十名同学一起为家乡杞县畅想未来志愿者协会组织捐赠爱心款1519.79元,并为交通管制卡一线人员送去了爱心餐,用实际行动绽放青春力量,助力疫情防控。


(供稿:经济与管理学院  文化教育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编发:李慧华    审核:郑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