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新闻资讯 >> 疫情防控专栏 正文
新闻资讯
 
疫情防控专栏 >> 正文
【防控动态】战“疫”进行时——思政课老师在行动
日期:2020-02-24 14:26:38  作者:   编辑:宣传部   浏览次数:

面对疫情,面对困难,为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及学校关于“延期不延教、停课不停学”的相关文件精神,根据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近日,思政课教学部开展了“思政课战疫微课堂”专项活动,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制订活动实施方案。



思政课教学部主任刘冬霞要求,思政教师要切实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的作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思政课程教学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相结合,注重疫情防护知识的普及,深挖疫情防控中涌现的先进典型、英雄人物和感人事迹,对学生进行爱国教育、生命教育、公共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的引导和教育,充分利用各种信息化教学手段和教学平台进行教学补充。同时,鼓励大家要同甘苦、共患难,在战“疫”中上好思政课开学第一课,体现思政人的担当和使命。

活动开始,思政课教师通过微信、QQ等方式网络集体备课、授课内容授课方式等问题进行了探讨。老师们充分利用本次抗“疫”阻击战中大量鲜活的真实事例,作为思政课教学素材,开展相关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传递战“疫”正能量。



线上教学开始后,思政课教师依托超星学习通、腾讯在线课堂、智慧树、QQ直播等教学平台,通过多种方式与同学进行沟通交流,了解学生动态,及时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缓解学生焦虑和恐慌的情绪。曾博老师栗苏老师范文婷老师分别以《在 “疫”中上好思政课开学第一课》、《舍小家为大家》《在抗疫的日子里学会成长》为主题给学生带来有关生命、感恩方面的教育。

其他思政教师则从疫情防护科学知识、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责任感教育、励志教育、规则教育等方面展开教学。并结合我校护理学院方薇涛、龙存梅,农牧工程学院的王桂洲、孙英豪,文化教育学院的永青措、明素素等最美“逆行战士”的感人事例,教育学生要勇于担当,知行合一,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隔空不隔情,病毒抑制不住求知的渴望,阻挡不了学习的脚步,5000余名师生通过多个教学平台同时观看思政第一课在线直播,累计观看量达40000次。

齐心协力战疫情,同舟共济克时艰。思政教师纷纷表示在疫情防控的斗争面前,一定会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共患难,为夺取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斗争的最终胜利作出应有的贡


(供稿:思政部     编发:李慧华     审核:郑文娟)